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布冯意外首胜意大利险平 进球功臣坦言怀念托蒂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16日20:45

  没有托蒂,没有格罗索,伤了皮尔洛,开普敦的大雨加冰雹差点埋葬了卫冕冠军意大利的夺冠梦想。在绿点球场,意大利队主帅里皮力图创新,他想用一批老将完成攻势足球表演,哪料到球队再次陷入慢热泥潭。比赛的第38分钟,巴拉圭后卫阿尔卡拉斯在意大利禁区偷了个正着,巴拉圭人用意大利人所擅长的防守反击策略取得领先。好在下半时63分钟,德罗西的捅射挽救了卫冕冠军,最终双方战成1比1平。里皮的老将们赛后备受质疑,卡纳瓦罗对失球负有责任,而门将布冯的下场让意大利的卫冕更加艰难。

  啃老族

  里皮出招 后防不稳

  出征前,里皮就表示自己需要依靠老将完成世界杯之旅。在前一个比赛日,德国队上演进球风暴,意大利主帅里皮也排出一个类似的阵型,然而由于手中人员的能力有限,中场组织者与受伤的皮尔洛相差甚远,意大利的攻势如强弩之末。

  进攻不利,在防线上,里皮依靠卡纳瓦罗和门将布冯两个2006年夺冠功臣搭建钢筋混凝土防线。然而这一老一伤组合没能完成任务。阿尔卡拉斯接定位球破门时,37岁的卡纳瓦罗生生被阿尔卡拉斯按在其肩膀之下。卡莫拉内西成为阵中老将唯一亮点,他在第59分钟替换下马尔基西奥后,意大利的攻势才有所起色。

  意外伤

  布冯闪腰?还是内讧?

  如果说巴拉圭先进球让所有人意外的话,那么布冯的受伤则震惊世界。下半时,布冯被马尔凯蒂换下。里皮的解释是:“布冯的背部有点小问题,赛前热身时就感到疼痛,但他还是希望坚持上场。可是打完半场之后,他说不能坚持了,我只能换人。我不知道布冯的背伤有多严重,或者多长时间可以恢复,队医会很快告诉我的。”然而,事情似乎没有那么简单,布冯失球时嘴里骂骂咧咧,这似乎激怒了对失球负有责任的德罗西和卡纳瓦罗,有媒体表示,中场休息时,布冯和里皮发生了争吵。

  救世主

  进球功臣 怀念托蒂

  慢热,意大利的致命伤,里皮也不知道如何去调整出一支状态处于巅峰的意大利队。下半时,他的前场攻击配置竟然变成了迪纳塔莱、亚昆塔加佩佩,这三名球员曾经共同效力于乌迪内斯,这样的意甲中流组合只能让比赛越发沉闷。第63分钟,佩佩在左路开出角球,巴拉圭门将比利亚尔竟然扑球脱手,埋伏在后门柱的德罗西轻松捅射得分,这个进球赛后被不少媒体归结为误打误撞。

  不过这一粒进球终于释放出意大利压抑已久的情绪。赛后,里皮不忘激励弟子:“我们在攻势占优时先失球,球员没有慌乱,做出了正确的反应并打出精彩的比赛。”比起里皮,进球功臣德罗西却不像里皮那样乐观:“这届意大利和2006年不一样,我们没有托蒂,也缺乏托蒂那种有创造力的进攻型球员。”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