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评论

青岛晚报:守望最后的艺术足球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16日20:29

  要么这次夺冠,要么永远不!对西班牙的死忠来说,这句口号很盅惑,很有喜感,透着股伊比利亚阳光般的自信。是的,没有比这更好的西班牙了,也没有比这更完美的足球了。起步于2006,笑傲于2008,直至这个南非2010,西班牙已幻化成一个江湖传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只有更西班牙。

  32强快数到头了,艺术足球快成了一种极端的奢侈品。法国吗?没有了齐达内,他们不仅没有了灵感,也丢失了灵魂,更要命的是顽固的多梅内克似乎至今也未能给这支法国队安置出一个像样的战术;荷兰吗?还记得那么婀娜的巴斯腾吗,却正是他,亲手幻灭了绚烂的荷兰足球,红颜薄命太多次,荷兰足球已有些无法承受那多姿的美丽,所以,你会看到一支摆放了铁石般的双后腰,一支把防守搞到空前地位的荷兰队在这个夏天的横行;至于巴西,从他们选择了邓加那天起,也就选择了一种反巴西的足球。你不可能寄望一个血脉里都流着“清道夫”血液的老工兵,能化解出一种吴带当风的风情,就好像你不能寄望于一个蛮壮的码头工人,能一边端着皇家贡酒,一边和你讨论优雅的宫廷舞曲。

  只有西班牙,也只有这支从容、精准、灵动、团结的西班牙,能寄托我们对艺术足球的最后守望。所以,今夜不仅是32强亮相的一次收官,更是对现今仅存的艺术足球的一次凝望。

  所以,今夜对于瑞士一役,我们绝不仅仅关心是否胜利,我们更在意,西班牙人会怎样去取得胜利。是像皇马那样高贵,还是像巴萨那般精密,或者就像2008的欧洲杯之夏,让整个世界都不得不倒在他们脚下。 记者 刘延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