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热遍智利大街小巷 促生街头经济迅速发展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6日20:20

  新华社记者栾翔

  置身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中心地带,满眼尽是智利国旗的红白蓝三色,耳畔萦绕不绝的是喇叭声声,熙来攘往的路人将“智利万岁!”用作问候。如此高涨的爱国情绪,来源当然是智利国家足球队时隔12年后重返世界杯决赛绿茵场。

  在这热情的感染下,世界杯相关产品的热销也助长了智利的“街头经济”。在圣地亚哥中心的中央车站区、梅格区等商业繁荣地带,流动摊点追随这一最新流行趋势,清一色地将商品更新成了球衣、球帽、助威喇叭等“球迷必需品”,更有富于喜感的国旗三色假发、印有智利球星肖像的T恤衫、马克杯,更少不了大力神金杯惟妙惟肖的复制品,甚至连智利队乘坐的大巴模型也不例外……琳琅满目,可谓应有尽有。

  为了招徕顾客,各位摊主亲自“披挂上阵”,或头顶假发,或面上涂漆,身着红白蓝三色服装,鼓起腮帮将喇叭吹得山响,好似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但口号却不约而同地一致:支持咱们国家队!支持智利!

  摊主们告诉新华社记者,世界杯主题产品创下了流动摊位销售的新纪录,远远超过了母亲节、圣诞节之类的传统节日。名叫克里斯蒂安的摊主说,人们在他的摊上买得最多的是智利国家队的帽子、围巾、服装,以及用来往脸上涂抹的颜料。“卖得好极了!”他来不及说完,就转身忙着招呼聚在摊前的顾客去了。

  虽然在采访中也有人对记者声称“足球是男人的激情!”,但前来选购世界杯产品的球迷中,女性绝不在少数,甚至因为她们柔美的风采而让这个粗犷的足球世界显得格外魅力四射。智利女球迷们戴上智利三色帽子,对着我们的摄像机摆出俏皮的姿势,或是为我们奏响喇叭,高声歌唱“智利人,智利人,永志在心智利人”的励志歌曲,热情洋溢丝毫不逊于任何一个“爷们儿”。

  在梅格区的农贸市场上,许多顾客都是专程赶来,一是因为产品种类齐全,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价格经济实惠。在这里遇到的金发美女卡洛琳娜告诉记者,在一家公司人力资源部门工作的她,这次是专门为了观看智利队16日首战对阵洪都拉斯的比赛,来替全公司员工购买智利国家队的纪念品和涂脸用的颜料。她说,为了大家能够观看这场让智利举国上下关注的比赛,她们公司员工6点半一大早就集合起来,化妆、打扮,准备庆祝智利历史性的胜利。

  而来自海滨小镇厄尔塔沃的亚德里亚娜拥有自己的店铺,她驱车120公里来到圣地亚哥的几家贸易市场采购世界杯主题商品,因为这里的商品价格实惠,品种齐全。当记者问道“世界杯在智利何以如此之热”,亚德里亚娜笑着回答,毕竟是智利队12年后再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球迷们期望值和热情等高,由此促成了以小本零售为主的“街头经济”一时间红红火火。

  至于几小时后的智利首场对洪都拉斯的比赛结果,亚德里亚娜估计,“3:1、4:1……不,4:0!”。(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