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从优雅之师沦为蓝领球队 四年见证卫冕冠军坠落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9:49

  4年前,当身着一袭蓝衣的意大利队,充满自豪地站在世界足坛最高领奖台上的时候,他们或许做梦也没想到,4年后的今天,他们会险些以一场失利开始卫冕之路。北京时间昨晨,开普敦绿点球场凄凉的雨水和冒雨观战的数万名观众,见证了“蓝衣军团”的惊魂一刻。

  蓝衣军团习惯性慢热

  1比1,巴拉圭可以接受,意大利也可以接受。毕竟,首场比赛极有可能是提前上演的小组头名争夺战,同组的新西兰、斯洛伐克队都不具备竞争的实力。应该说,意大利队小组出线不是问题,而外界更担心的是如此老迈的一支队伍,能否挺过如此频繁的赛事,达到卫冕的目标。

  其实,了解意大利足球的人都清楚,这不仅是一支充满激情和韧劲的球队,还是一支喜欢慢热的队伍。相信在拿新西兰和斯洛伐克练兵后,走到淘汰赛的“蓝衣军团”定会愈加坚不可摧。

  非常分析

  赛前,巴拉圭主教练马蒂诺曾经尖锐地指出,现在的这支意大利毫无创造力。整场比赛,意大利也确实表现得如马蒂诺所说的一样缺乏创造性,全场都没有制造出实质性的威胁,唯一的进球还是来自巴拉圭门将的失误送礼。

  从本场比赛来看,里皮希望蒙托利沃能够成为皮尔洛的替身,负责意大利的进攻组织。只可惜他的能力和皮尔洛不在一个层次上。更令人觉得悲哀的是,蒙托利沃和德罗西已经是昨天首发11人里最有技术能力的球员。

  赞布罗塔成了这支意大利球队中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这个在AC米兰已经沦为替补快要被清洗的球员却成为意大利进攻的发起人,而那个皮尔洛的替身呢?

  再看看意大利的替补席。加图索是纯粹的工兵,帕隆博比工兵强不了太多,卡莫拉内西现在肚子上的赘肉甚至比他的创造性更多。唯一的技术流球员是迪纳塔莱,而他并不是一个组织核心,只是个技术好的前锋而已。

  看看里皮的23人大名单,除了皮尔洛,再也没有人可以跟优雅两个字挂钩。现在的意大利只能依靠密集防守,然后寻找一些反击的机会,创造力三个字已经和这支意大利队绝缘。

  如果说,曾经的意大利带给足坛和球迷的是优雅的球风和略带悲情,那么,现在的意大利留给世界的只有简单粗糙的配合,下底传中的高空轰炸。本场比赛,意大利甚至都没有出现过连续五次以上的传递,曾经的优雅蓝衣军团现在已经变成了蓝领军团。

  里皮

  (意大利队主教练)

  “对于这样的结果,我感到十分失望,因为我们本该拿下这场比赛。我们在比赛中踢得很流畅,并且控制住了场上局势。不过巴拉圭队的防守很出色,并且他们的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便进了球。这不过是第一场球,我们后面会越来越好。”

  马蒂诺

  (巴拉圭队主教练)

  “今天我们的球队非常努力,我为我的队员感到开心。逼平意大利,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结果。”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