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橙衣军主帅呼唤罗本回归 荷兰虽生猛没他真不行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16日17:43

  特派记者 王继洋约翰内斯堡6月15日报道

  罗本终于来到了约堡,虽然在荷兰首战丹麦的比赛中只是进入了替补名单,但至少他让整个荷兰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对于荷兰队来说,罗本的归来,让球队吃了一颗定心丸。在荷兰队以2:0击败丹麦队取得小组赛开门红后,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对没有上场的爱徒罗本念念不忘,表示替补席上有这位超级明星存在,让他感到心里有底,信心十足。范马尔维克表示,希望“小飞侠”能在下场复出,“罗本是独一无二的球员,他的创造力和超级速度让我很欣赏,能有他坐在替补席上,确实让我对这支队伍很放心。”

  荷兰虽生猛没他真不行

  荷兰首战丹麦,摄影记者们的镜头焦点之一却在替补席,那个腿上戴着护具、静静观看比赛的人才是真正的明星,他就是罗本。

  比赛的进程一度让人更想念荷兰飞侠,在丹麦后卫鲍尔森乌龙送礼之前,荷兰人对对方的铁桶阵无可奈何,全队节奏缓慢,前场缺乏犀利,创造出的威胁球甚至不如丹麦队多。2:0的最终比分令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松了一口气,但考虑到丹麦队已走下坡路的现实,这样一场胜利并不能令人信服。小组赛的几个对手恐怕威胁不到荷兰的前进脚步,但进入淘汰赛,有没有罗本将是关键性的区别。

  荷兰本场最缺什么?答案是节奏的变化。全队跑动不积极,很难打出整体配合,而且中前场球员的动作和节拍都显得慢悠悠,很难撕破丹麦人的防线。罗本则是一个具有提速作用的特殊球员,他的盘带向前能力强,常能靠加速带球改变全队的进攻节奏,另外有他在场上,可以

  吸引多人防守从到以一点突破全线的球员。

  在当今足坛,能靠个人能力打乱对手全局部署的球员并不多,都可说是稀世之宝。阿根廷的梅西是最典型的代表,和尼日利亚一战,他几乎一人带动起全队的进攻,而罗本也是这样的天才。如今这支荷兰,在整体性上已做的很好,如果再加上罗本这样的顶级个人天才,自然如虎添翼,他们的世界杯前进脚步也将因此提速。

  华丽的边锋艺术的大师

  还记得6年前曾惊艳欧洲的“四小天鹅”么?斯内德、范德法特、范佩西和罗本,虽然来自不同的球会,却都带着荷兰人特有的气质。罗本可能是这个时代最华丽的左边锋,他在30码内的左边有着出色的想象力。

  如果说当年的克鲁伊夫是《泰晤士报》记者所言的“靴装毕达哥拉斯”,今天的罗本就是荷兰足球艺术性延展的天然结果。如果说意大利的链式防守就像提香的画作,稳健甚至有点无精打采,但又有足够的挑逗性。罗本则和他代表的荷兰足球一样,更像维梅尔或蒙德里安:空间给了他无穷的创造性和想象力。罗本就是绿茵场上那位戴着珍珠耳环的少女:从他对空间的使用上就能看出,他具备了成为一位足球艺术大师的所有潜力。剩下的,就只是展现这一切的舞台。

  流浪小孩少年多挥霍

  十年前,少年罗本已在荷甲爆发了巨大的能量。人们丝毫不怀疑,那个个子不高的孩子会成长为一名世界级球星。格罗宁根到埃因霍温,再到切尔西,罗本的成名之路皆在预料中。2004年欧洲杯上罗本的突破成为了每一支面对荷兰队球队的噩梦,而之前他刚刚接受了睾丸癌手术,这样的经这就是罗本的理念,和手下败将有什么好说的呢?正视一眼都没意思,这是对对手最好的讽刺。在加盟切尔西随后的一个赛季,阿布成为了罗本最忠实的球迷,所有切尔西球迷都忘记了穆图,穆里尼奥甚至为了罗本在荷兰国家队中受伤而大闹起来,人们见识到了健康的罗本多么可怕,但此后无论是在切尔西还是皇马,伤病都成了罗本最大的敌人。罗本就是这样,不需要适应,不需要磨合,只要给他时间,他就可以征服球迷,征服球队,但伤病却让他不断流浪 ,迟 迟没 有 征服世界。

  惊艳欧罗巴期待世界杯

  20岁时,罗本就被刚刚开始扩张的切尔西收购到帐下,并在三年后加盟皇马。但是由于伤病等原因,罗本始终没有完全展现出他全部的潜能,在皇马度过了两个并不如意的赛季后,他在拜仁的诚挚邀请下决定了转会。本赛季在拜仁,罗本打入了太多关键进球,成为球队头号射手,在里贝里受伤状态不稳的情况下,罗本成为球队的顶梁柱。德国杯和沙尔克04半决赛加时赛的长途奔袭,以及冠军杯对佛罗伦萨、曼联和里昂的进球,都是拜仁能够在三条战线走到最后,并且获得双冠王的重要原因。

  罗本在球场上并不是单打独斗,他闪电般的速度和逼真的假动作可以轻松晃过对手,逐渐成熟的罗本又会及时做出射门或传球的最佳选择。因此在本赛季三条战线比赛中,他在23个进球的同时还有8次助攻。罗本的所有进球竟然都是由左脚打入,他说过自己的右脚只是用来站立。

  范马尔维克说了,希望“小飞侠”能在下场复出,那就让我们等待荷兰队的第二场小组赛吧,等待罗本!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