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评论

东莞时报:意大利,难道你们是冠军?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6月16日17:29

   卫冕冠军终于登场了。四年前,我说过,这是有史以来最窝囊的一支冠军队,时隔四年,我要说:这是一支最窝囊的卫冕冠军球队。

  四年前意大利的夺冠,是一件很不好总结的事,一定要描述,我们只能说,是铁的纪律加上死缠烂打的风格,再加上马特拉齐惹毛了齐达内,如此而已,前锋死不进球;当然,1998年法国的前锋也不进球,但你看决赛那气势如虹的三球(齐祖两球)。反观06决赛,冠军被人全场痛殴,难看的场面史上绝无仅有。

  意大利足球近年来的确美人迟暮,2006年的世界冠军却让他们有了良好的自我感觉,你只要看AC米兰年复一年靠着衰老的皮尔洛加图索一贾余勇,就能窥见一斑。你可以说国米刚拿了欧洲冠军,可是国米决赛中到最后,穆帅不好意思才换上了唯一的一个意大利人防止给人口实——这冠军实在无关意大利。于是,国家队里充斥二流球队中的生瓜蛋子,10号本应是球队王牌,谁?迪纳塔莱!你见过更没档次的10号么?巴拉圭没几个一流球星,但是作风硬朗,铲抢积极,一度我怀疑他们教练在提倡“抢逼围”,单论铲球技术,他们绝对是32强之首!中场无休止地铲抢,犯规却也不恶劣,但是,建设毕竟难于破坏,一到拿球组织,巴拉圭糙哥们可就原形毕露了,无数次传球都踢到对方球员头上、身上、脚下。相形之下,意大利的组织也是五十步笑百步,快上快下,错进错出。在大多数时候,这场球看起来像桌上足球,球在两边无规则地弹来弹去,于是,连央视的粉丝型解说员都讷讷自语云:这球看得人很闷。岂止闷啊,要抓狂了!

  这是一场让人想尽快忘掉的球,对于巴拉圭来说,意义是拿了一分,和给卫冕冠军添了堵;对于意大利,这场球“没输”!这并非夸张,进球扳平的时候,他们的反应简直如同卫冕,看着曾经边缘的小弟德罗西在场上叱咤风云,再想想罗西、巴乔、皮耶罗、托蒂那些光彩照人的前辈,这个夜晚,对于意大利球迷来说,如何不令人百感交集且人心惶惶?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