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C罗在梦游魔兽打酱油 葡萄牙0∶0闷和非洲大象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16日17:24

  德罗巴:兄弟,让我们把打酱油的事业进行到底。(设计台词)

  昨天葡萄牙与科特迪瓦的比赛,被称为“死亡之组”的生死之战。然而这两支分别拥有“魔兽”德罗巴和C罗这样球星的球队,却没有奉献出一场经典的决战。经过一场让人昏昏欲睡的闷战,以最无聊的0∶0结束战斗。生死大战未决雌雄,对于葡萄牙和科特迪瓦两队来说,接下来他们各自的两场小组赛比赛,才成为了真正的生死大战。

  C罗

  一次惊艳一张黄牌

  看葡萄牙队,就是看C罗。作为世界足坛最昂贵的球星,C罗在昨晚的演出吸引了亿万关注的眼睛。16个月没有为葡萄牙国家队进球的C罗,昨天依旧没能改变宿命,他在90分钟只有一次惊艳的表演,而额外收获的还有一张黄牌。

  昨天比赛开始后,C罗一度让人充满期待。第10分钟,C罗就展现出他精湛的脚法,那脚35米外的远射,强劲有力地打在科特迪瓦球门的左立柱上。不过,这也是C罗整场比赛惟一的一次惊艳表演。也许是压力过大,C罗的南非世界杯首秀,显得有些急躁。第20分钟,C罗中路突破被科特迪瓦队德梅尔从左侧放倒,他起身不满地与对方发生争执,结果被本场执法的乌拉圭籍主裁判拉里昂达派发一张黄牌。

  赛后的C罗心情还算平静,“我们始终打不进去,无法渗透进对方禁区,这场比赛相当困难,科特迪瓦的战术抑制了我们的发挥!”没能打破国家队进球荒,C罗既遗憾又无奈,“完全尽力了,我问心无愧!”

  魔兽

  一次惊悚一脚横传

  上场、不上场,这是一个问题。在世界杯开赛前受伤后又神奇痊愈的“魔兽”德罗巴,最终还是在比赛第66分钟,被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送上了球场。场下的德罗巴一度划十字架为球队祈祷,而上场后的“魔兽”,奉献的却只有一次在禁区内有惊无险的横传。

  德罗巴开场之后一直坐在替补席,第28分钟,葡萄牙门德斯比赛中踩踏在埃布埃右脚脚踝,后者痛苦倒地,不得不接受短暂治疗才能继续比赛。

  此时电视直播镜头上的德罗巴,也为队友受伤惊诧不已,他先是双手向上抹了下自己的头发,在双手回到胸前后,“魔兽”在喃喃自语“上帝保佑”的同时,又在胸前划起了十字架为队友祈祷。或许是这次队友意外受伤,触动了德罗巴怕再次受伤的担忧。第66分钟,当德罗巴终于被埃里克森派上场后,我们熟悉的那个“魔兽”不见了,在场上很难找到他的影踪。第90分钟,德罗巴终于突入禁区,他在左侧倒地横传让人感觉惊险无比,无奈的是禁区内并没有他的队友包抄。伤愈复出的“魔兽”,在首秀中只有这次横传让人眼前一亮。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锐评·李承鹏专栏

  鸡贼世界杯,鸡肋世界杯。

  我已第二次在世界杯中引用这个文学小史:90年代欧洲举办微型小说比赛,最佳小说得主是寥寥几个字:0比0,嘘。欧洲人是非常仇恨功利主义打法导致足球比赛的0比0,并上升到文学现象。可这种功利主义在南非世界杯再次抬头,恹恹欲睡,人人都是猥琐的熊猫大侠。

  葡萄牙与科特迪瓦,还有法国与乌拉圭,南非与墨西哥,阿尔及利亚与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与加纳……南非世界杯有太多的平局,太多的鸡贼式教练和明星,虽然懂球的人看得出中间的门道,但大部分没那么需要去研究线路和节奏,世界杯属于消费的人民,消费的人民只需要一种节奏,那就是快攻、快攻、破门,最好把门将的胸骨跟门柱一起打穿。

  世界杯已成为FIFA证明全世界足球队正团结在它身边的一个派对,在那些鸡贼地研究防守体系的教练努力下,在拼命要保住下个新赛季工作的心理下,一些叫做“理性打法”的战术大行其道。我们看不到1986年墨西哥高原上前苏联与丹麦的大比分了,连墨西哥也不会再出些内格雷罗这样惊艳的凌空抽射,光荣的1974、1990以及1998与我们挥手再见。因为现在职业俱乐部才是老大,在繁重的联赛空隙中老板们允许明星们每四年去嘉年华一次,已是不易。

  鸡贼世界杯,鸡肋世界杯。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