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评论

江南都市报:不见卡纳瓦罗的笑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6月16日17:15

  蓝色意大利,巴乔之后,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球员了,卡纳瓦罗。巴乔是因为忧郁让人喜欢,卡纳瓦罗是因为他的笑容,纯真、灿烂,有着化解冰雪的魔力。可是昨天凌晨,这招牌式的笑容不见了,就算德罗西将比分扳平的时候,他随着球员们跑向教练席,对替补的拥抱也面无表情,只是招呼着他的队友们赶紧继续比赛。没有了笑容的蓝色军团,就失去了那份淡定和从容,这比没有了托蒂,少了皮尔洛更可怕。

  昨天的那支意大利是很糟,但是我觉得没到大家评论的那么差,蓝领、沉沦都还早点,这毕竟还是第一场比赛,虽然大家都把他叫做卫冕冠军,可是真正具有冠军球员气质的,也就布冯、赞布罗塔、卡纳瓦罗了,什么亚昆塔、吉拉迪诺,那都是四年前给托尼当替补的。只不过这四年,意大利的确没出什么人,所以廖化当先锋。中场失去皮尔洛之后,几乎无人可以替代,再加上意大利的状态总是出得相对较晚,昨天的过程和结果对于意迷来说是可以接受的。

  只是对于球迷来说不能接受罢了,因为比赛的确算沉闷,我办公室外面一伙哥们熬到两点半,看一场这样的平局,若不是烧烤和啤酒撑着,恐怕真得让早上打扫马路的环卫工人来叫醒他们了。沉闷的原因是因为蓝色军团四年前的进攻没有了,亚昆塔和吉拉迪诺贵为卫冕冠军前锋,实在是玷污了自己名声,来个老因扎吉都比这哥俩强,可见意大利人才青黄不接到何种地步。中场的德罗西和蒙托利沃拼劲不缺,就缺灵性,整个中前场展现出来的攻击力实在不好意思说是卫冕冠军。

  好在赖以成名的防守还算正常,尽管失球与卡纳瓦罗有关,但是昨天卡纳瓦罗的功力已恢复了7成,他的活力和经验可以带着26岁的基耶利尼赶紧兴奋起来,让这哥们醒醒,这可是在世界杯,不是在尤文图斯打联赛,还能给你漫长的调整时间。有传闻说,里皮当年听了一位星象专家的话而带了业余球员格罗索去,最后夺冠了,不知道这次里皮再次找了星象专家没,这次带的又是谁呢?

  中午在家看电视,无意看到卡纳瓦罗在新闻发布会上的片段,那应该是在赛前,那招牌式的笑容,成熟而纯真,让人踏实,但愿这样的笑容尽快回来,皮尔洛、布冯尽快回来,那支攻守平衡充满自信,准备去卫冕冠军的蓝色军团尽快回来。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