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VS智利 > 洪都拉斯VS智利动态

洪都拉斯智利之战惊动双方总统 两个苏亚佐斗法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6:59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这是一场很有趣的比赛:交手双方均来自美洲,大家都有一名主力前锋叫苏亚佐,均有伤在身的两人都表示要争取在首轮出战。事实上,虽然从预选赛到热身赛的数据,还有牌面都严重向智利队倾斜,但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洪都拉斯队以2比0战胜了智利队。

  这两个国家的总统都预言自己国家的球队将获胜。智利总统皮涅拉将赴在2·27大地震和海啸中遭受重大损失的海滨城市迪查多,同当地灾民一道观看这场比赛。而曾经以“足球战争”闻名于世的洪都拉斯总统索萨已经带上全家飞往南非观看这场比赛,这也是洪都拉斯史上规模最大,也是唯一一次有组织的球迷出行。球迷中还有一批曾经参加过1982年世界杯的老将。同时,比赛当日,洪都拉斯全国的公务员都会放假观看电视直播。

  相比于现年已经30岁的苏亚佐,中场核心帕拉西奥斯的伤愈回归更加重要。据说,洪都拉斯队教练组已经确认帕拉西奥斯将在首战智利队的比赛中出场,热刺中场的回归让球队如虎添翼,他们有信心在首战中战胜智利队。而效力都灵的中场塞萨尔更表示:“洪都拉斯队和智利队的实力比较接近,可以说哪一方在比赛中抓住了机会,哪一方就会取胜。智利队是个难缠的对手,但是我们的心理压力更小,我们更有可能打出我们的技战术特点来。”

  智利全队上下已经做好了头号射手苏亚佐缺阵的准备,虽然受到腿伤困扰的萨拉戈萨前锋恢复状况很好,甚至有可能赶上与洪都拉斯队的这场比赛。当然,苏亚佐对智利队的重要还是不如中场费尔南德斯,因为里斯本竞技的中场是主帅贝尔萨3313阵式中最重要的棋子,确保球队狂攻的同时不至于后防空虚。

  洪都拉斯VS智利

  时间:6月16日星期三 19:30

  场地:内尔斯普雷特 姆博贝拉体育场

  天气:小到中雨 3℃~21℃ 西南风4级

  做过教练协调员

  来自非洲国家塞舌尔的主裁判埃迪·麦列特今年43岁,他之前是一位教练协调员,从2001年开始执法国际足球比赛,先后执法过2006非洲杯、2007亚洲俱乐部杯赛、2008非洲杯和2009联合会杯。 (实习生陆挺 整理)

  智利队赢面稍大

  麦超:前中国国家队球员,曾效力于广州足球队,在场上司职左后卫,以精准的定位球著名,代表国家足球队打入18球,曾是中国队史上进球最多的后卫。2001年作为主教练组建国青队,2007年担任深圳足球队主教练。

  洪都拉斯队是非洲球队中相对来说比较强的队伍,有些球员还在我国的中超联赛效力。这支球队主要以打防守反击为主,大部分球员在海外踢球。智利队则是南美洲一支传统强队,但是他们本届世界杯的晋级之路相当坎坷,智利国内联赛的水平相对于巴西和阿根廷来说较低,参加本届世界杯的球员基本上都是在国内踢球,所以这场对阵很有可能爆冷。

  不过从整体实力上看,智利队的赢面还是稍大一些,毕竟南美本土球员比较重视技术,身体条件上占有优势,洪都拉斯队虽然有些球员在我国的中超踢球,但毕竟中超联赛的水平不一定比得上其他国家,所以本场比赛我比较看好智利队取胜。 (实习生杜娟 整理)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