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防守大师遭遇“铁桶” 卫冕冠军意大利平巴拉圭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16日16:09

  据新华社开普敦6月14日电 卫冕冠军意大利队14日晚在绿点球场的冷雨中以1∶1战平战术消极的巴拉圭队,在南非世界杯F组的首次亮相未能出彩。

  本来就以防守反击见长的意大利队碰上了和他们风格相近、以“铁桶阵”闻名的南美对手,在缺乏受伤的组织核心皮尔洛的情况下,难以创造出得分良机。而比赛时的大雨也让双方传接球失误增多,技术含量降低。

  巴拉圭队中后卫阿尔卡拉斯在第39分钟时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攻入一球,当时他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力压卡纳瓦罗和德罗西,将左前卫托雷斯罚出的漂亮弧线球顶入球门远角,意大利门将布冯对此无可奈何。意大利队由德罗西在下半场中段接佩佩角球在禁区后点推射将比分扳平。

  意大利主帅里皮本场排出了4231阵形,吉拉迪诺单中锋突前;在中场由马尔基西奥踢组织前腰,亚昆塔和佩佩踢两个边前卫,双后腰由蒙托利沃和德罗西搭档;后卫线从左至右分别是克里西托、基耶里尼、卡纳瓦罗和赞布罗塔;门将为布冯。

  巴拉圭队主帅马蒂诺则以442阵形应对,在前锋线使用了德甲多特蒙德队的阿埃多·巴尔德斯和巴里奥斯组合,将名气更大的圣克鲁斯和卡多索放在了替补席上;中场4人平行站位,分别是托雷斯、里韦罗、卡塞雷斯和贝拉;后卫线从左至右为莫雷尔、阿尔卡拉斯、席尔瓦和博内特;门将为效力于西甲巴拉多利德队的比利亚尔。

  上半场两队踢得很沉闷,意大利队虽然控制了局面,但在南美最擅长防守的巴拉圭队面前未能创造多少得分良机,而缺乏组织的巴拉圭队也铁心打防守反击,导致比赛难有亮点。

  下半场比分落后的意大利队用卡莫拉内西替下马尔基西奥,使场上的进攻有所改善,但除了德罗西利用角球得分外,并未能创造更多的机会。而巴拉圭队则在比分被扳平后换上圣克鲁斯和卡多索,试图有所作为,却由于缺乏传威胁球的前卫而一无所获。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