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深圳特区报:沉闷依旧C罗也没辙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16日16:08

  C·罗纳尔多又说大话了,这位世界足球先生在赛前扬言要拿下世界杯金球奖,然而首场比赛他就未能带领葡萄牙队获得胜利。当地时间6月15日,经过一场闷战,葡萄牙队与科特迪瓦队互交白卷,以0∶0握手言和。

  残阵对残阵

  伤病问题在世界杯前困扰了多支球队,非洲劲旅科特迪瓦队也未能幸免,他们的头号球星、效力于英超冠军切尔西队的强力前锋德罗巴,就在本月初与日本队的一场热身赛中倒霉地右手手腕骨折。尽管他随后接受了成功的手术,并神奇般地没有退出世界杯,但科特迪瓦主教练埃里克森还是不敢拿德罗巴冒险,本场比赛他只是将德罗巴放在了替补席上。而科特迪瓦队本场比赛的对手葡萄牙队也面临着相同的问题,他们的中场大将纳尼此前已经因伤直接打道回府。

  两队都有重要球员缺战,让球迷庆幸的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焦点人物C·罗纳尔多总算活蹦乱跳地出现在了球场,这位世界足球先生、当今足坛身价最高的球星是本届世界杯金球奖的有力争夺者。作为超级球星,C·罗纳尔多显然知道怎样去取悦球迷,赛前的热身当中,C·罗纳尔多不时头顶脚踢卖弄一下自己的脚法,也惹得不少女球迷尖叫不已。

  可惜,C·罗纳尔多最近在国家队的状态显然不如他的脚法那么精彩,他已经连续13个月未能在国家队取得进球。尽管C·罗纳尔多在开场后显得相当卖力,但这回却又运气欠佳,第11分钟,他在中场拿球后漂亮地突破科特迪瓦后卫的防守,一脚世界级的远射击中了球门立柱。迟迟无法打破在国家队的进球荒,让C·罗纳尔多变得有些急躁,第21分钟他因为与对方球员德梅尔发生争执,还吃到了一张黄牌。

  鸭蛋对鸭蛋

  实战证明,德罗巴与纳尼的缺阵,对双方都造成了不小的影响。缺少了纳尼的边路助攻,老态毕现的德科显然无法独力承担起葡萄牙队中场组织的重任,葡萄牙队在上半场除了C·罗纳尔多凭借个人能力的射门击中立柱外,接下来并未获得更多的机会。而缺少了头号前锋德罗巴,科特迪瓦队在上半场更是干脆连像样的射门都没有。

  眼看球队的攻势在下半场仍然毫无起色,埃里克森终于启用了最后一张王牌。下半场第65分钟,有些沉寂的看台突然重新兴奋起来,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德罗巴脱掉了外套站到场边,他替下了自己在俱乐部的队友卡劳。

  德罗巴上场后,科特迪瓦队的攻势有所起色,但德罗巴的作用更多只是对队友士气的一种激励,右手仍然打着绷带的他在跑动和拼抢时都显得有些小心,并没有展现出以往那种令后卫恐惧的冲击力。最终,双方在进攻中都未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只能以互交白卷的方式结束了比赛。

  (深圳特区报约翰内斯堡6月15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