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靠对方门将失误避免首战失败 意大利遭媒体热议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6:03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凭借德罗西的进球,卫冕冠军意大利在首场比赛中1比1逼平巴拉圭,听起来是不是很怪异,事实却就是这样,意大利打得不温不火,只不过是靠着对方门将的失误避免首战失败,赛前就不被看好的意大利现在更显得低调了。

  一场冬雨,让开普敦绿点球场的场地变得有些难以掌控,意大利受到的影响明显更大。再加上中场指挥官皮尔洛依然没有伤愈,卫冕冠军对场面的控制相当糟糕,完全没有任何优势。在比赛进行到39分钟时,巴拉圭利用任意球机会头球攻破了代表国家队第110次出场的布冯的十指关。好在下半场意大利有些回过神来,在第63分钟由德罗西依靠对方门将出击失误的机会利用角球机会凌空破门,这是他在国家队打入的第9个进球。

  面对这样一场尴尬的平局,主教练里皮着眼于鼓励球员:“巴拉圭的进球很侥幸,他们甚至过不了半场。在个性和技战术方面,我觉得我们依然不错,最后也证明了实力,无论你们(指媒体)是否有疑问。”反而是进球功臣德罗西更加老实:“我们有点大意了,以为肯定能赢。我们需要更专注,应该像4年前一样一起寻求提高和胜利。“

  对这个结果,意大利媒体的看法兼有鼓励和批评。《米兰体育报》说:“意大利占据了优势,但并未获得进球。”《共和报》说:“追平是令人鼓舞的,德罗西也令人振奋,但这个结果实在出人意料。”安莎社则说:“意大利的表现还可以接受,最大的遗憾是比赛的结果对小组出线不太有利。”

  相对来说,国外媒体的口气就更严厉。路透社认为意大利的作风过于软弱,打平只能算是死里逃生。美联社更是以平淡的口气说:“卫冕冠军以一个乏味的平局开始了世界杯之旅。”甚至球迷也不看好,有四分之一的人在国际足联网站的调查中支持巴拉圭取胜。意大利《全市场》网站哀叹:“全世界都看不起意大利。”(本报约翰内斯堡15日电 记者郭晓明)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