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西兰VS斯洛伐克 > 新西兰VS斯洛伐克动态

新西兰收获一分非鱼腩 葡萄牙吞下零蛋不够锋利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5:48

   本报综合消息 6月15日,在世界杯F组的比赛中,新西兰队在全场补时最后一分钟进球,以1:1逼平斯洛伐克队。在G组首场比赛中,葡萄牙队与“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纠缠了90分钟都没有斩获,0:0互交白卷。

  新西兰被视为本届杯赛的“鱼腩”球队,斯洛伐克则是首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赛场。斯洛伐克队的世界排名比新西兰队高出44位,但“鱼腩”新西兰却毫不示弱。前15分钟新西兰队表现不俗,出乎人们的预料。

  下半场刚开始5分钟,斯洛伐克人的耐心终于有了回报,维特克接谢斯塔克的传球,头球破门,斯洛伐克队1:0领先。进入补时阶段,新西兰队时来运转,第93分钟,里德接队友过顶传球头球破门,全场比分定格在1:1。

  时隔28年之后回到世界杯赛场的新西兰队上演大逆转,并获得本队在世界杯参赛史上第1分。而首次亮相世界杯赛场的斯洛伐克队,也收获了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和第1分。

  G组葡萄牙队与科特迪瓦队争夺激烈,但0:0的比分则让人感觉不够过瘾。开场7分钟,葡萄牙队头号球星C罗巧妙过人后远射击中门柱,未能打破自2009年2月以来个人在国家队中的进球荒。下半场,科特迪瓦队头号球星德罗巴被替换上场,也未能改写战局。德罗巴在世界杯开赛前的热身赛中被日本队后卫踢伤,他在短时间内伤愈复出可谓神奇。

  自2008年11月2比6负于巴西以来,葡萄牙连续20个月保持不败。此战葡萄牙队将不败纪录延续,但却改写了他们在世界杯小组赛中从未战平的历史,此前他们在小组赛的总战绩为8胜4负。在上届世界杯小组赛,“非洲大象”科特迪瓦每场都有2粒失球,此场战成0:0,也算是一个进步。

  在15日凌晨进行的F组的首场比赛中,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在绿点球场的冷雨中以1:1与巴拉圭队战平,差点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支落败的强队。

  以防守反击见长的意大利队碰上了和他们风格相近、以“铁桶阵”闻名的巴拉圭队,意大利队上半场一反常态打起攻势足球,但收效甚微,反被对手反击得手。第39分钟,巴拉圭队中后卫阿尔卡拉斯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力压卡纳瓦罗和德罗西,将左前卫托雷斯罚出的漂亮弧线球顶入球门远角,意大利门将布冯对此无可奈何,巴拉圭1:0领先。

  下半场,意大利队重拾防守反击法宝,反倒获得更多的空间和机会。第63分钟,意大利队获得角球机会,巴拉圭队守门员出现失误没能拦截佩佩发出的角球,德罗西在禁区后点推射将比分扳平。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