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评论

南国都市报:一支球队打败了一群球星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16日15:47

  赛前曾传出消息,喀麦隆队上下仅将荷兰当做小组唯一对手,而对日本、丹麦两队不屑一顾。比赛场面上似乎也能证明,他们的骄傲并非毫无根据,整场比赛喀麦隆基本压过半场,日本除了几次犀利反击外,大部分时间都在顽强防守中度过。

  然而笑到最后的却是日本人。

  平心而论,本届日本队“星味”甚至不如以往几届,而喀麦隆则沿袭了历届喀麦隆队球星云集、大牌熠熠的传统,全队效力五大联赛球员竟多达17名(本土球员仅1名),更有埃托奥这位喀麦隆历史上最大牌球星压阵,一把好牌又占尽上风,却落得个一球落败的结局,简单归咎于运气不佳,或完场前几个机会球未进是不妥的———如果喀麦隆组织有序,击败日本队原本无需等到最后阶段发急。

  除非实力对比太过悬殊,一支由11名称职球员组成的球队,是足以打败一群各自为战的球星的,日本和喀麦隆此战印证了这一点。

  脾气古怪的喀麦隆教头勒冈,将自己的狂傲带给这支尚不足以狂傲的“雄狮队”。素来在黑非洲球队中团队精神属于一流的喀麦隆,此次到了场上却全然捏不成形状,从勒冈几次换人后,“自种自吃”的蛮干打法不见改观也可看出,被他纵容的球星们,甚至连他这个主教练的权威也开始不放在眼里了。

  E组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如果喀麦隆这种一盘散沙般的状态不能及时扭转,几位自以为是的大牌无法及时清醒,他们的路只怕注定越走越窄。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