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西兰VS斯洛伐克 > 新西兰VS斯洛伐克评论

“初哥”的范本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5:32

  苏原平

  第一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第一场世界杯小组赛就打入历史性的第一粒进球,1比1战平新西兰收获世界杯的第1分,南非赛场唯一的“初哥”斯洛伐克赢得了尊敬。

  斯洛伐克一直被认为是欧洲三流球队,1993年从捷克斯洛伐克独立后,先后4次冲击世界杯,一次比一次接近。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斯洛伐克队获得小组第4,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获小组第3,2006年升到小组第2。这一次,斯洛伐克让人跌破眼镜,他们先后力克捷克、波兰,以小组领头羊的身份挺进南非。

  4次冲击世界杯的洗礼和蜕变,斯洛伐克俨然成为一支深谙节奏和控制的优秀球队,自信地拼抢,致命地反击。他们并没有太多家喻户晓的重量级球星,依靠球队的整体力量和集体智慧,使得他们的突进锐不可当。4次世界杯冲击历程,成就斯洛伐克足球的厚重底蕴。

  中国足球52年来先后9次冲击世界杯,除了2002年米卢将中国队带进韩日赛场外,中国足球似乎离世界杯越来越远。即便在韩日世界杯,中国队3战皆墨,净饮9弹,空手而回。

  虽然高家军在东亚四强赛平日本、胜韩国,收获冠军,随后又击溃所谓“法国队”,但这并不能说明中国足球水平足以抗衡世界强队。中法之战,国足的技术粗糙、战术简陋暴露无遗。仍在扫赌反黑的中国足球还有什么能够沾沾自喜?

  斯洛伐克为中国足球提供了一个成长范本。卧薪尝胆,从头再来,中国足球不能再在期望与失望的交替中蹉跎度过。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