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VS智利 > 洪都拉斯VS智利评论

湖南日报:最后亮相也“疯狂”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5:32

  本报记者 苏原平

  最后出场的未必是最好的,但状态奇佳的“斗牛士”、“疯子”教头调教的“疯狂智利”却有着足够的理由将世界杯带入新一轮的“疯狂”。

  疯狂智利要“泄”洪

  对阵洪都拉斯队,将是智利队打破世界杯赛场上连续13场不胜纪录的最好机会。智利队最大的武器,就是“疯子”教练贝尔萨的3313狂攻阵型。

  进入后“双萨时代”的智利队没有大牌明星,一帮素质并不出众的球员能够在预选赛中以仅次于巴西队的成绩出线,主教练贝尔萨居功至伟,他在阿根廷队未能发扬光大的3313阵型,在智利队却得到了完美体现。贝尔萨所倡导的“疯狂进攻”足球理念的核心是“以攻代守”,要求前场的4人必须对对方保持足够强大的压迫性火力,进攻队员不仅要能下底传中,还要个个能在禁区内外的各个地点摆脱对手并射门。在贝尔萨的调教下,智利队中即使后卫都有强烈的进攻欲望和意识,进攻已融入智利队的血液中。

  洪都拉斯队是中北美区防守最好的球队,不过本场比赛他们将缺少关键的防守球员帕拉西奥斯,他的缺席将使得后防线前缺少了一道屏障。洪都拉斯锋线大将是效力于意甲热那亚的大卫·苏亚佐,同时曾效力于北京国安的马丁内斯也是个看点。

  最近3场热身赛中,洪都拉斯队分别与白俄罗斯和阿塞拜疆队战平,3球惨败于罗马尼亚队。智利队则分别以3比0击败赞比亚和以色列队,2比0击败新西兰队。“疯狂”的智利队无疑在今晚比赛中占优,不过洪都拉斯队即便无法取胜,也有可能以进球捍卫自己的荣誉。

  军刀难挡“斗牛士”

  可以说,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在对阵瑞士队的比赛中取胜几乎没有疑问。预选赛阶段,西班牙队以全胜的战绩晋级决赛圈。最后一场热身赛,“斗牛士”6比0大胜波兰队,表现出奇佳的状态。华丽中场是西班牙队最引以为豪的绝技,哈维、伊涅斯塔、席尔瓦、法布雷加斯、塞纳、阿隆索等给予他们傲视群雄的最大资本。而锋线组合托雷斯和比利亚也足以让任何对手不寒而栗。在后卫线上皮克、普约尔、拉莫斯、马切纳和卡普德维拉等也当属上世界级。门将卡西利亚斯是世人公认的世界三大顶尖门将之一。

  此前,西班牙人最担心国家队的伤病问题。一个忙碌的赛季结束后,大部分国家队成员都有伤在身。幸运的是,目前除了托雷斯,西班牙队的大部分球员都已经完全恢复。

  西班牙队在历史战绩上对“瑞士军刀”18战15胜3平,占据绝对上风。瑞士队本身的实力并不算弱,前锋线上弗雷有着巨大的杀伤力,只是在面对西班牙队时,他们的优势很难发挥出来。本场比赛如果小比分输球,对“瑞士军刀”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结局,因为他们的重点将是与智利队争夺小组第二名的出线权。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