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西兰VS斯洛伐克 > 新西兰VS斯洛伐克动态

斯洛伐克中场大将破纪录 韦斯演绎三代足球传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16日15:08

   □晨报记者 陈志强 甘慧

  斯洛伐克队晚节不保,最后时刻被新西兰队扳平比分,所有球员赛后都很沮丧,尤其是7号小韦斯,但他不经意间也创造了一个历史纪录。韦斯家族祖孙三代的足球传奇成了南非世界杯上的一段佳话。

  在斯洛伐克,弗拉基米尔·韦斯家族是传奇的足球世家:祖孙三代都是各个时期国家队主力——现年70岁的爷爷曾帮助捷克斯洛伐克队赢得过1964年奥运会的银牌;45岁的父亲是1990年世界杯上捷克斯洛伐克队主力,如今更是斯洛伐克队的主帅;20岁的儿子则出现在了斯洛伐克世界杯的处子秀中。祖孙三代的名字都是弗拉基米尔·韦斯,年轻的小韦斯对此深以为傲,准备让这个传奇继续下去,“如果我有了儿子,肯定也会将这个名字传给他。”

  在昨晚的比赛中,小韦斯表现不错,多次与队友在禁区前沿完成配合,斯洛伐克队的进球也由他在中场策动,“我想我已经向大家证明了我的能力,至于那些质疑,我不在乎,也管不过来。”父子俩征战南非,小韦斯最担心的是独自留在国内的妈妈,“这几天我一直在给妈妈打电话,她比我们俩还紧张。她不愿意来南非,哪怕在家看电视也会把电视调成静音,她甚至都没法看完整场比赛。”

  本届世界杯上总共有两对父子兵,在英格兰对美国的比赛中,美国队主帅布拉德利的儿子小布拉德利也获得首发。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