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焦点战有荷枪缺实弹 葡萄牙科特迪瓦忘带射门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16日15:01

   □晨报记者 甘慧 陈志强

  在经历了平淡无奇的揭幕战南非与墨西哥的比赛后,球迷们会自我安慰说,揭幕战向来都不太精彩。

  在看过了让人昏昏欲睡了阿尔及利亚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后,球迷们又会极富阿Q精神的想,这都是世界杯的二三流球队,精彩的还在后面。

  可是,当昨晚看过了葡萄牙和科特迪瓦的比赛后,球迷们无言以对……

  在本届南非世界杯已经进行的十多场比赛中,除了德国队让熬夜看球的球迷还觉得值得之外,其他的绝大部分比赛都乏善可陈,有的比赛甚至就像一首催眠曲。这难道是最高水平的世界杯?

  最期待的比赛同样难看

  翻看南非世界杯的赛程,葡萄牙队与科特迪瓦的比赛绝对是小组赛阶段让球迷们最为心动的一场比赛。葡萄牙队拥有C罗等球星,实力自然不用多说;科特迪瓦是参加本届世界杯的非洲球队中最让人期待的一支球队,被认为有可能在“死亡之组”给巴西队和葡萄牙队这两强制造麻烦的球队。特别是在此前的比赛有太多的太过难看之后,球迷们更是希望葡萄牙队和科特迪瓦队能够携手为大家奉献一场与世界最高水平足球赛事相符的比赛。

  然而,葡萄牙队和科特迪瓦队的比赛,像是受了本届世界杯上流行的平淡病毒的传染。德科沉睡,C罗哑火,下半时替换上场的德罗巴也无所作为……除了C罗在比赛开始后不久的那脚打在门框上的远射之外,这场比赛几乎没给大家留下什么精彩的记忆。

  数据更能说明一切。在上半时45分钟的比赛中,两队都只有两次射门,也就是说两队一共只有4脚射门。而在这4次射门中,有两次还是远射。全场比赛,科特迪瓦队打在门框范围内只有两次,而本应火力十足的葡萄牙队更是只有1次,双方最终也是以0:0首场。

  南非世界杯流行平淡

  葡萄牙队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之后,在球迷们的失望薄上,又留下了浓重的一笔。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一循环的比赛即将结束,这次比赛除了德国队的荡气回肠的进攻之外,还留给了大家什么?相信除了平淡以外,还是平淡。

  在已经进行的十几场比赛中,只有德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进球数突破了两球,其他比赛双方的进球总数都在两球或两球以外。比进球少更为可怕的是,场面的难看。即便是葡萄牙、荷兰这种球队,都没有能够打出酣畅淋漓、让人赏心悦目的进攻。

  这届世界杯怎么啦?人们不禁要问。国际足联首次将世界杯这样的盛事放在南非,这在创造历史的同时,也给各支球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麻烦。南非目前正值冬季,从最新的天气预报看,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世界杯将可能在雪天里进行,这对大部分来自北半球的球队而言,显然难以适应。此外,更为重要的是,南非的绝大部分比赛城市地处高原,这也给队员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很难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首发阵容

  葡萄牙(4-3-3)

  爱德华多

  阿尔维斯、卡瓦略、保罗·费雷拉、科恩特劳德科、门德斯、梅雷莱斯C罗纳尔多、丹尼、列德松

  科特迪瓦(4-3-3)

  巴里科洛·图雷、德梅尔、埃布埃、蒂安佐科拉、亚亚·图雷、蒂奥特卡卢、丁达内、热尔维尼奥

  (以下为照片)

  C罗上半场因为和对手的冲突而领受黄牌

  新西兰队攻进了一记压哨球,抢得一分。

  德罗巴替补登场未能改写比分

  黄欣 制图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