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西兰VS斯洛伐克 > 新西兰VS斯洛伐克评论

孙葆洁:斯洛伐克进球越位在先 严重漏判赖边裁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4:52

  斯洛伐克11号队员维特克在对新西兰的比赛中打入一球,当值助理裁判并没有示意越位,南非籍主裁判达蒙手指中圈,判定进球有效。但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这是一粒明显的在越位位置上打进的球。

  当时,斯洛伐克队员塞斯塔克准备传中,助理裁判的位置选择出现了重大失误,他没有与新西兰队禁区内的最后一名后卫保持在同一延长线上,而是站在距大禁区延长线两三米的地方,这个角度根本无法看清接球队员维特克是否越位。主裁判此时正在大禁区弧顶外十多米的地方,也无法判断进球越位与否,加之助理裁判没有举旗,他只能判定进球有效。

  客观地讲,达蒙整场比赛的吹罚堪称完美,尤其是他对比赛中出现的隐蔽性强、有伤害性的职业性犯规动作给予了及时、准确的判罚。队员一出现类似犯规动作,他的哨声就会在第一时间响起,并毫不犹豫地向犯规队员出示黄牌。他判罚清晰,尺度一致,避免了前几场比赛裁判员对职业性犯规的判罚不力。只可惜与他搭档的这名助理裁判,没有跟随新西兰队的后防线移动,导致越位球漏判。这是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漏判。

  此后科特迪瓦与葡萄牙的比赛中,乌拉圭人拉里昂达体现出了南美“金哨”的高水平。他在开场20分钟出示的3张黄牌,将这场犯规多、执法难度大的比赛牢牢掌控。双方运动员在这场对抗中身体接触频繁,而拉里昂达准确的判罚,让犯规没有朝恶意和粗野方向发展。

  (孙葆洁系足球国际级裁判、中国“金哨”)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