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评论

晶报:C罗吹破天也不进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16日14:42

  我的状态非常好,比三个星期前(联赛结束时)要好。我并不担心我的进球荒。

  ——C罗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自己充满信心。比赛中他的一脚远射被立柱挡出,错过了打破国家队进球荒的最佳机会。

  “荒”乱C罗

  葡萄牙国歌响起,电视机里清晰地传来队员们的歌唱声,镜头逐个扫过,最后落在C罗身上。他闭着双眼,低头不语,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也许国歌在他的心中响起。

  哨音吹响,两队展开对攻。5分钟,C罗第一次触球,面对科特迪瓦队两名队员的包夹,他展现出过人的脚法和胆识,无奈被犯规。10分钟,C罗再次得球,一个漂亮的回扣,晃开防守队员,35米开外一脚大力抽射,皮球划出美妙的弧线,“砰”,是皮球撞击门柱发出的声响。这一次运气没有垂青C罗,但良好的状态让人对他更加期待。

  然而,接下来的80分钟里,C罗却莫名地消失了,就像他代表的这支队伍,淹没在了科特迪瓦橙色的海洋中。C罗变得焦躁,被侵犯后没有等来裁判的哨音,他会朝对手口吐三字经,然后领到黄牌;C罗变得无奈,一次次要球走位,换来的只是毫无意义的折返跑;C罗变得绝望,即使德科仍然在场上,但身边的队友已不能给他提供任何弹药。没有突破,没有射门,没有妙传,往昔的华丽过人更无从谈起,伴随他的只有落寞的眼神。

  庆幸的是,这只是葡萄牙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C罗仍然有机会去调整,但愿他不会独行。

  晶报记者 白帆

  像水,没味

  0∶0,C罗登场、德罗巴带伤上阵,都没能增添葡萄牙和科特迪瓦大战的精彩程度,双方猥琐地各自拿到1分,失望的球迷可以向他们吐口水,但这就是南非世界杯,低迷的进球率依然没有起色。

  哨声、鼓声、惨叫声……没错,你可以清晰地听见苍蝇群飞以外的声音了,本场比赛,呜呜塞拉发出的噪音已然减少,但这不意味着大脑可以变得清晰。回想整场比赛,除了第11分钟,C罗带球远射重重地打在立柱上,与进球擦肩而过,脑海中还能留下什么?

  曾几何时,葡萄牙只要有德科在中场坐阵,进攻就很有章法,但德科已老,C罗得不到援助。第11分钟之后,全场就开始上演电影大片《寻找C罗》——你找不到他的身影。葡萄牙打得如此难看,也和科特迪瓦的战术有关。比赛开始前,科特迪瓦教练埃里克森将这场比赛比喻为“决赛”,为何?埃里克森执教英格兰时曾在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连续遭到葡萄牙的阻击,斑斑血泪。这一次,他绝不允许自己重蹈覆辙,因此他制定了很有针对性的防守策略,彻底限制了葡萄牙的进攻。

  不过,平局并不是埃里克森希望的结局,第65分钟,左右为难的他还是换上了有伤在身的德罗巴,希望放手一搏。可惜,他再次倒在宿命面前,科特迪瓦在最后时刻形成对葡萄牙的围攻,但没有任何斩获,只能遗憾地与葡萄牙队握手言和。

  晶报记者 钱擎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