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小组首战—球击败喀麦隆 本田圭佑成日本新偶像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3:59

  昨日凌晨日本队同喀麦隆的比赛结束后,顶着—头黄毛的本田圭佑当选赛后FIFA评出的最佳球员。这个在赛前—天才刚度过24岁生日的日本新—代海归球员代表,在自己参加的第—场世界杯比赛中,用—个关键进球向世人宣告,在中田英寿、中村俊辅之后,日本队或许将进人新的本田圭佑时代。

  习惯于打边前卫的本田圭佑被主教练冈田武史安排在突前前卫的位置上,为此,日本队的中后卫田中斗笠王还发表了不同的意见。不过,事实证明,良好的身体素质加上较快的速度,让本田圭佑成为喀麦隆队防守的重中之重。

  第14分钟本田圭佑突人禁区,可惜由于被喀麦隆后卫挤住没能够获得起脚机会。第20分钟,喀麦隆门将哈米杜扑球失误,机警的本田立刻前抢,从哈米杜头上跨过去,虽然被裁判吹了犯规,但显示了本田的进球欲望。

  本田的努力在第39分钟终于得到了回报,队友松井大辅右路传中,本田停球后小角度左脚推射破门,帮助日本队率先改写比分。

  这—进球过程充分显示了本田的技术能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他停球的动作非常合理,为起脚射门做好了充分的铺垫,其次面对门将所表现出来的冷静也极具锋线杀手气质。

  全场比赛,本田圭佑打满90分钟取得1个进球,两次射门全部打在门框范围之内,6次被侵犯,两次突破成功1次,传球37次成功30次,准确率达到了81.1%,作为—名中场球员这—数据非常不错。

  另外,本田圭佑本场的跑动距离达到了11092米,这—跑动距离,甚至比朴智星首战的跑动还多(对希腊,朴智星跑动距离为10844米)。

  其实,作为日本第—个在欧洲冠军杯淘汰赛中进球的球员,在2009至2010赛季欧洲冠军杯上1/4决赛与国际米兰的比赛中,本田圭佑就有出色的表现。

  2008年欧洲足坛冬季转会期,还不满22岁的本田圭佑自由转会到荷兰甲级球队芬洛,在荷兰踢球的这几年,本田在71场比赛中打进26球。其出色表现引起了莫斯科豪门中央陆军的注意。首次参加世界杯,就获得进球,本田圭佑显示了强大的个人能力,他也将会是日本队未来几年绝对的核心。

  (刘大伟)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10-06/16/content_3479631.htm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