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男模变劳模蓝军成蓝领 意大利习惯性慢热首战平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16日13:57

  风雨夜晚,在一头银发下,里皮的眼神更忧郁了。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面对第一战1:1战平巴拉圭的结果,“银狐”已经看到了世界杯卫冕的艰难。德罗西的进球使意大利免于首场失利的尴尬,如果把绿点球场的中线看成是一面大镜子,意大利人仿佛在对面看到了自己——别无二致的出色防守,一脉相承的防守反击,巴拉圭队所表现出的风格和能力完全克隆了意大利。

  ■进攻之钝无皮尔洛无创造力

  这样一场比赛后,意大利人无限怀念因伤缺阵的皮尔洛,顶替他的“皮尔洛二世”蒙托利沃,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所谓“二世”,与皮尔洛本人的差距还很遥远。

  皮尔洛意味着意大利队的创造力,蓝衣军团不可能将组织进攻的重任交到帕隆博、加图索这样的“屠夫”肩上,于是蒙托利沃成了这支意大利队中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但在这个雨夜,蒙托利沃只是在很短的时间内展现了优雅球风,大部分时间里,他与其他的“屠夫”后腰并无二致:疯狂的逼抢,然后把球交给对手,但在意大利记者的眼里,这已经是蒙托利沃在国家队中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了。

  巴拉圭死缠烂打式的防守,让缺乏创造力的意大利队毫无办法,尽管赛后里皮声称:“我们在比赛中踢得很流畅,并且控制住了场上局势;不过巴拉圭队的防守很出色,并且他们的第一次有威胁射门便进了球。不是说进一个球不行,这足够多了,关键是我们没能力保城池不失,守出场胜利来。”这被意大利同行认为是“自欺欺人”。

  ■防守之殇老卡已非定海神针

  不过,里皮至少说对了一半,那就是意大利此战丢掉了他们的传统法宝,那就是防守。按照里皮的思路,打进巴拉圭一球不算少,遗憾的是丢了球,导致没能拿到最经典的意大利式比分1:0。

  四年前,里皮军团就是靠防守拿到了世界冠军,但今不如昔,意大利的后防线上,接近37岁的卡纳瓦罗依然是防线中坚,但很显然,如今在五大联赛中已难觅栖身之所的卡纳瓦罗,早已不复当年之勇,意大利此战的丢球,就是因为卡纳瓦罗丢掉了自己的位置,才被对方的阿尔卡拉斯头球破门。整场比赛,意大利队中表现最出色的后卫竟然是赞布罗塔,他在上届世界杯赛上光芒四射,但如今,赞布罗塔在AC米兰都已经保不住主力位置。

  ■霸气之忧二流球员怎挑大梁

  无论如何,第一战与实力不俗的巴拉圭打成1:1,对于意大利来说,这不是一个糟糕的结果。1994年世界杯,意大利首战就输给爱尔兰,最终却获得亚军,慢热是这支球队的传统。

  但里皮的球队之所以备受质疑,是因为这支球队的人员组成,以及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已经很难让人看到冠军球队的气质。在这支意大利队中,来自上赛季意甲前四名的国际米兰、罗马、AC米兰和桑普多利亚的球员只有区区几人,倒是有来自尤文图斯的七名队员,可尤文上赛季状态低迷,最终仅排名意甲第七,队员的状态可想而知,其他队员也大都来自意甲的中游球队。

  这样一支以二流球员为主的球队,打巴拉圭尚且如此艰难,难怪意大利人对夺冠缺乏信心,在一些意大利记者看来,即使是落选意大利队的队员组成一支球队,其实力也比这支意大利队更强。

  ■对手窃喜用你的方式对付你

  里皮赛后指责巴拉圭“只会防守”,但巴拉圭人对此嗤之以鼻,主帅马蒂诺赛后公开表示,“要说防守,意大利人是最擅长防守的,我觉得我们的队员都比意大利队员更有创造力。”

  事实上,巴拉圭人是用意大利的方式来对付意大利。此战之前,马蒂诺还曾经放出烟幕弹,扬言要和意大利展开对攻,但开普敦的一场大雨更加坚定马蒂诺恢复简单粗暴战术的决心,8名球员密集后场防守,进攻上后场直接长传找两名前锋。事实证明 ,巴拉圭人战术几乎堪称完美,直到最后时刻,巴拉圭还有制胜的机会,难怪里皮赛后有些恼羞成怒。巴拉圭主帅马蒂诺自豪地说:“我们与世界冠军相比并没有落下风,这让我们看到了在世界杯上取得更好成绩的希望。”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崔恒亮 杜金城(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5日电)(署名除外)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