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评论

河北日报:打虎方显英雄气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6日13:37

    搜狐体育讯 号称来自“美洲心脏”的巴拉圭队从来都是强队的噩梦。他们坚强的防守曾让阿根廷、巴西在本届世界杯南美洲预选赛上吃尽苦头,并且在主场分别以1:0和2:0击败对手。这一次又轮到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

  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总有一股像巴拉圭队这样的力量。也许他们没有实力捧起大力神杯,但他们总是那些强队不愿面对的对象。他们似乎在世界杯上的最大梦想就是击败世界级强队。每当他们面对那些夺冠热门球队时,他们的身上总会迸发出无穷的力量。就像2002年面对卫冕冠军法国队的塞内加尔队,1994年面对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的喀麦隆队……

  在这些队伍中,巴拉圭队绝对是最有名的。他们7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但从没有进入过八强,最好的名次是在1986年、1998年和2002年进入16强。他们那条堪比意大利队的钢铁后卫线是他们面对强队时最大的本钱。尽管奇拉维特、阿亚拉等巴拉圭黄金一代已告别球场,但以达·席瓦尔为核心的后防线面对巴西、阿根廷这样的强大前锋群,在预选赛中主场居然零封对手,实力可见一斑。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没有了皮尔洛、托蒂的意大利锋线在他们面前毫无作为,其实也早在人们意料之中。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夺冠的球队总共不超过7支,而每一届世界杯也只有一支队伍可以捧起大力神杯,那么,其他31支球队,尤其是那些根本不可能染指冠军的球队该如何写下自己的世界杯之旅呢?巴拉圭队告诉世界:只有把强队拉下马,才能真正赢得尊敬。

  就像武松,只有打虎,才能尽显其英雄之气。(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