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西兰VS斯洛伐克 > 新西兰VS斯洛伐克动态

新军亮相斯洛伐克揭面纱 补时破门新西兰得首分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6日13:34

    搜狐体育讯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5日电(记者马征、梁韶辉)两支世界杯决赛圈的稀客今天在勒斯滕堡的皇家巴佛肯球场上演了一场力量的对抗。在斯洛伐克队的前德甲射手王维泰克先拔头筹后,新西兰队也在补时阶段由新生代代表里德破门,为新西兰队拿到世界杯决赛圈比赛的第一分。

  这是斯洛伐克历史上第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在捷克斯洛伐克解体后,与拥有内德维德的捷克队相比,他们一直被看做欧洲的三流球队。但本届世界杯欧洲预选赛中,由1990年捷克足球先生韦斯率领的斯洛伐克队却力压捷克队和波兰队,以小组第一出线。对于这支没有明星的球队,他们让各队都有一种神秘感。

  第二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中的新西兰也是世界杯的稀客。他们上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赛场上还是在1982年。那一次他们通过附加赛淘汰中国队,让中国足球进军世界杯的梦想推迟了20年。

  这两支球队也是本届世界杯公认的弱旅,每支球队都希望能和他们分在一组。但令人惊奇的是,他们两支球队居然分在同组,让与他们同组的意大利队和巴拉圭队成为各队羡慕的对象。

  不过,看了今天这场比赛,相信意大利和巴拉圭人不会再笑得出来。斯洛伐克球员的战术素养并不逊于任何一支队伍,他们在中前场的配合套路相当丰富,两名前锋球员维泰克和谢斯塔克不仅有身高,而且脚下的技术也相当不错。维泰克还曾摘取过德甲联赛最佳射手的荣誉。第49分钟,谢斯塔克传中,维泰克在点球附近抢点头球破门。此后他们还曾在新西兰队禁区内打出精妙配合,但最后被新西兰队新星4号里德挡出。

  新西兰队是典型的力量型球队。虽然他们的技术显得粗糙,但他们不希望继续上次世界杯之旅三战尽墨的行程。他们把战斗到底作为自己的口号,并在补时的第93分钟获得回报。里德接队友9号的传中,抢点破门,为新西兰队获得世界杯决赛圈首个积分立下大功。

  因为昨晚与他们同组的意大利与巴拉圭也以1:1战平,所以目前F组4支球队同以进1球积1分齐头并进。(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