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名帅之争谁笑到最后 博斯克希斯菲尔德渊源颇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3:12

  西班牙对瑞士的比赛,也是两位老帅博斯克和希斯菲尔德的较量,这两位老帅都拥有两座欧洲冠军杯,他们对彼此并不陌生,两人过去在欧洲赛场有过8次相遇,希斯菲尔德6次战胜博斯克,不过,博斯克却两次在淘汰赛中淘汰德国铁帅。

  希斯菲尔德正是在瑞士开始自己的执教生涯的,1991年7月回国执教当时实力下滑的多特蒙德队。在他的调教下,多特蒙德队夺得联赛两联冠,并于1996-1997赛季冠军杯决赛中以3比1战胜尤文图斯队,成为第三支夺得欧洲冠军杯赛冠军的德甲球队。此后希斯菲尔德转投拜仁慕尼黑队,除了夺取多个联赛冠军外,2001年,他还带领拜仁夺取了欧洲冠军杯。希斯菲尔德是雷厉风行的铁腕教练,当年第一次入主拜仁的时候,俱乐部矛盾重重,球员和教练借德国媒体互相攻击,但治军严明的希斯菲尔德用铁腕制服了素有“球队好莱坞”称号的拜仁众多球星。

  博斯克的管理哲学完全与希斯菲尔德相反。1999年到2003年间,博斯克治下的皇马冠军杯和联赛各两次夺冠,四年中他们每个赛季都有所收获。而且,球队还摘下一座西班牙超级杯、一座欧洲超级杯和一座丰田杯作为点缀。在冠盖云集的皇马,博斯克家长式的仁政管理在最大程度上平衡了众球星间的关系。这种慈父式的温柔让他在赢得整个更衣室拥戴的同时,也激发了皇马的战斗力。

  当初,罗纳尔多在破门后曾专门将进球献给博斯克刚刚去世的母亲,仅这一段美谈,便足以让所有针对博斯克“没有个性”的指责烟消云散。在大牌云集的西班牙国家队,博斯克依然凭借自己仁慈的性格和温和的执教方式实现了更衣室的平衡,并赢得了球员们的拥戴。

  瑞士首场比赛将面对夺冠大热门之一的西班牙,在大多数球迷眼中,西班牙的获胜都不会有任何悬念,希斯菲尔德并不介意西班牙成为本场比赛的获胜热门,但他认为这样反而会给瑞士爆冷的机会。“西班牙是欧洲冠军,他们在预选赛表现很出色,所有人都说西班牙将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不过这也许会给予我们机会,弱小的瑞士也许能给热门带来麻烦,我们将会尽全力尝试制造冷门。”

  博斯克称赞德国教练:“奥特马尔是个优秀的教练。”希斯菲尔德也表示:“博斯克曾战胜过我很多次。”从数据来看,希斯菲尔德的记忆或许有误,他与博斯克交手8次,他获得了6次胜利,后者只获胜2次。

  博斯克输给希斯菲尔德次数很多,但关键的比赛,他却能把握机会。更怪异的是,博斯克和希斯菲尔德,谁战胜了对方,谁就能夺得最后的冠军,不知道在世界杯上,这一神奇的规律是否有效。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