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意大利让人陌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3:07

  在成就意大利四年前夺冠的很多原因中,有一条是毋庸置疑的——防守。

  尽管遭遇到“电话门事件”的侵袭,国内外无人看好这支蓝衣军团,里皮却是自始至终胸有成竹。他的后防储备是如此丰厚,正处于职业生涯顶峰的卡纳瓦罗,英勇好战的马特拉齐,希望之星巴尔扎利,还有那届世界杯最大的发现——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以至于他们最后制造出一份让人吃惊的防守数据:意大利在整届杯赛中从头至尾总共只失了两个球,其中一个是决赛中齐达内的点球。

  四年之后,当年那条世界第一的防线上只剩下卡纳瓦罗和赞布罗塔两人,他们都是在度过了一个不尽如人意的赛季后被里皮力排众议选进了球队。还有一个基耶里尼,在各级国家队混了六年,却从来没有达到过和前辈相等的高度。剩下的球员,都是新人,没有经历过大赛的考验。意大利从未如此陌生,陌生的意大利失去了自己生存的法宝。

  意大利人的恐惧在第一场比赛中就成为了现实,来自队长卡纳瓦罗的一次失误,让巴拉圭人率先取得了进球。里皮倚靠在教练席的棚柱上,耸了耸肩。幸运的是,巴拉圭的防守比他们对手的更不值一提,德罗西才得以为蓝衣军团扳回一个进球。

  平局让人庆幸,但它也许预示着更大的灾难。队长的失误,主力门将布冯早早受伤退场,这些都已经是意大利王朝覆灭的征兆。没有后防的保障,意大利队还能走多远,这是个问题。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