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意大利战平一人脱颖而出 尤文觅得内德维德二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3:04

  本报特派记者沈坤彧开普敦报道

  意大利谚语说:“最抢手的是存折里没钱又能干活的苦孩子。”佩佩就是这样的苦孩子,与C罗等明星相比,佩佩也许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平民、最吃苦的7号,来回奔跑、攻防俱佳。

  佩佩是坐火箭来南非的,国内集训前还因名气小、状态差被视为落选热门,但凭借训练中的刻苦和勤奋,他得到了里皮的信任,以及尤文的求购。到了南非之后,佩佩更是以体能和速度优势,在高海拔的集训基地打败迪纳塔莱、卡莫拉内西等多个对手,一跃成为球队主力。

  与巴拉圭一役,佩佩依靠不懈的奔跑,在右路创造多次机会。第9分钟就为马尔基西奥送出一脚妙传,与赞布罗塔两次踢墙配合后杀到底线传中可惜中路没队友接应,第63分钟德罗西追平比分,开出角球的也正是佩佩。第80分钟接德罗西传球,左路拿球内切低射,是一次或可破门的好机会。当然最为可惜的是在第53分钟,赞布罗塔传中,佩佩后点距门7米处倒钩射门踢空。

  正因如此,《米兰体育报》赛后将佩佩评为全队最佳。客观上看德罗西当选更合适,71次分球是全队枢纽,又有进球后怒吼的激动人心场面。但佩佩拿球起球极为活跃,战术板上看是前锋,却干了中场的脏活,几次甚至帮助赞布罗塔补防到边卫位置。Goal的评分中佩佩也拿到7分,是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之一,“佩佩在边路非常活跃,在右路给巴拉圭制造了无数麻烦,还用出色的脚法开出了一记刁钻的角球,助攻德罗西破门得分。”

  “我们是该在前场创造更多东西,无奈巴拉圭太龟缩。”佩佩赛后的发言,该让锋线搭档吉拉迪诺和亚昆塔汗颜,两人无论射门突破传球等技术数据,还是跑动距离等体能数据,都远远落后于佩佩。

  看到如此意外、如此出彩的表现,最高兴的也许是尤文新任经理马罗塔,他上任首笔转会就是1000万欧元收购,260万欧元租费、750万欧元买断。当时还被批为太贵,如今来看真是个好买卖,尤文就缺这种不惜力、斗志顽强的“内德维德二世”。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