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评论

刘越:意大利有朝气 巴拉圭有勇气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2:56

  意大利有朝气

  巴拉圭有勇气

  ■刘越评球

  赛前质疑意大利最多的,就是他们的年龄问题,担心球队太多的老将会带给他们死寂般的暮气和体力枯竭后的失误。事实上,从首场比赛的情况来看,意大利队的比赛节奏和拼抢激烈程度丝毫不逊于任何一支年轻的队伍。

  边路的佩佩表现积极,他和赞布罗塔的有序轮番进攻,一度打活了意大利队的右边路。可惜吉拉迪诺面对巴拉圭的后卫,身高没优势、力量处下风。亚昆塔一直试图隐藏在左边进行后排冲击,但是只完成了隐藏,没有任何攻击。中路的前场无法接应、做球,很难吸引对方并且门前包抄,致使意大利队场面不错,遗憾无法取胜。我很赞同里皮教练的选人标准,只要能力达标,淡化年龄,不必为了年轻化而刻意摒弃老将,当新人没有好的表现时,宁可信赖老将的经验,千万别做那种喊了二十多年锻炼年轻人而一直没见成效的队伍,当人们习惯了交学费而不学无术时,你将永远被主流抛弃。

  一直能在南美强队包围中保持好成绩,巴拉圭肯定有他的过人之处。本场比赛一开局意大利队就施加压力,前场的组织虽然缺少章法但是每个人都很努力地拼抢,前卫线和后卫线距离非常合适,既有前卫的回追,又有中卫的上顶,在这个区域意大利几乎毫无作为。

  更令人叹服的是,下半场巴拉圭全线前压,后程发力,正如他们的主帅赛前所说,球队的传统气质将会体现这个南美经济小国的民族精神,队员们确实做到了。从这个小组实力分析来看,不出意外,意巴会携手出线。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