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罗西“未到”德罗西横空出世 昔日金童今已成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2:55

  没有罗西,

  但幸好还有德罗西

  世界杯之前,在质疑声中起航的里皮曾表示,现在的意大利队的确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球队并非没有卫冕的机会。而首要任务是在目前这支球队里挖掘出一个1982年式的保罗·罗西。最终,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保罗·罗西没找到,但德罗西的横空出世至少让卫冕冠军保住了颜面。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一夜之间,他从一个备受质疑的伪核心,成为了力挽狂澜的孤胆英雄。赛后,意大利媒体纷纷盛赞德罗西拯救了卫冕冠军,是德罗西的进球避免了意大利的受辱。《米兰体育报》动情地评论说:“这是一个虽然不能为意大利带来3分,却能挽回意大利底限尊严的进球!”

  然而当事人并没有和本国媒体和解的意思。谈到进球后的激动庆祝,德罗西说:“这是一个愤怒的进球?是的,愤怒是属于所有人的。”德罗西这番话似乎在向意大利媒体表达不满,因为过去几周来,本国媒体一直在倒戈相向。与主帅里皮在赛前的炮轰记者,也不谋而合。

  4年以来,围绕着德罗西,可谓褒声连连,骂名不断,炒声阵阵。有人说他是托蒂接班人,有人说他是“新皮尔洛”,连主帅里皮都夸他“就是我们的杰拉德和兰帕德”;当然还有人说他是伪核心,有人斥他被高估。于是德罗西要为自己正名,从4年前被停赛4场的倒霉蛋,到如今拯救揭幕战的中场新核心。

  这场揭幕战之于意大利人而言磨难重重:本来中场核心皮尔洛受伤了不能出阵,中场休息后又出现了门神布冯诡异受伤的窘境,原来指望2006年世界杯金球先生卡纳瓦罗挺身而出,但队长却率先掉了链子。现年27岁的德罗西被誉为意大利国家队今后5年的中场核心人物。然而眼下,意大利国家队中场的腰眼重任已经落在了德罗西一个人的身上。

  关键时刻,德罗西站了出来。他不仅打进扳平比分、挽回颜面的一球,而且是意大利队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本场比赛,德罗西打满了90分钟,他的跑动距离接近11公里,79次传球,有55次送到队友脚下,其中9脚长传3次到位,2次传中都被队友浪费机会,而他的3次铲球也有1次成功。综观上述数据,德罗西不愧为球队的新中场核心。

  德罗西赛后表示:“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巴拉圭人的防守做得非常出色,至于他们上半场取得的进球,我认为我应该负有责任,这粒失球让我愤怒,也让整个意大利队感到愤怒,我们是卫冕冠军,绝不能输掉小组首场比赛,于是我们在下半场做出改变。”

  平心而论,德罗西在上届世界杯只是跑了一次龙套。4年之后,德罗西从首战开始,就开始扮演球队的中流砥柱,无论意大利能否卫冕,这位新核心已显现出巨星的雏形。

  

  胡须证明 金童已成熟

  当一身D&G西装的意大利“男模队”抵达约翰内斯堡时,就有很多人愣是没认出德罗西——胡子拉碴的颓废外表、明显发福的身材,简直就是“尘满面、鬓如霜”,这还是我们印象中那个罗马金童吗?

   德罗西对形象的自暴自弃是有原因的。去年夏天他与妻子塔玛拉离婚,随后,德罗西的名字不时与明星、外籍名模甚至舞女联系在了一起,但身为罗马队副队长,德罗西在球场外的自暴自弃并没有影响到赛场上的表现。

   上赛季,这位罗马副队长的表现俨然已接过队长托蒂的枪——特别是在后者不时受伤、出场寥寥情况下,戴上罗马队长袖标,率领球队取得不俗战绩。

   然而27岁的德罗西表示,离婚后自己更加热爱球队和女儿加伊娅,因为他懂得不珍惜就会失去。2009-20120赛季天王山一战,德罗西打进一球,帮助罗马全取国际米兰,进一步拉近两队积分差距,进球后,他疯狂亲吻印有女儿画像的护腿板,这种创意也算是开了个先河。

   德罗西在国家队中能否表现更成熟,同样值得期待。2008年的欧锦赛,德罗西的表现令人失望,他不但无法挽救意大利队被荷兰队血洗,而且在最后意大利队被淘汰的点球大战里,德罗西也有罚丢的一份。而他率领的罗马队也是多次有望争冠,但最后却功亏一篑。为此,德罗西被嘲讽为“伪核心”。

   那届欧锦赛后,意大利全国都在抨击德罗西。愤怒的德罗西挑起了内乱,指责“有人当了逃兵不罚点球,我才去罚的”,而这却进一步降低了他的公信度。这些年,不断传出曼城打算6000万欧元收购他、皇马打算5000万欧元收购他的消息,但是意大利媒体嘲讽他——“他值6000万欧元全世界发笑”。

   球场失意外加情场巨变,让金童变成了颓废男,但另一方面,这些磨难的确让他蜕变,不再青涩稚嫩也不再冲动火暴,德罗西证明了,他已经为承担更多的责任而做好了准备。

  国家队进球数追平托蒂

   由于球风刚柔相济、打攻坚战有血性,德罗西被人尊称为“新狼王”。然而,他本人认为自己的火候还远远不及真正的“狼王”托蒂。

   赛后德罗西在采访中表示,如今的意大利队缺乏在前场具有决定比赛能力的球员,“如果说现在的我们和四年前有什么不同的话,我觉得我们缺少托蒂或者和他类型相同的球员。”他说。

   德罗西的成长履历,一直沿着托蒂的轨迹。2004年,21岁的德罗西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并获得了铜牌。他的国家队之旅从2004年9月起航。6年来,德罗西一共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55次,比托蒂少3场。在本场比赛中帮助意大利扳平比分的德罗西凭借这粒进球,在国家队的进球数达到9球,追平了托蒂在国家队的进球数。

   在罗马队,托蒂不断地刷新着俱乐部的个人纪录,然而,已经无缘国家队的他却在国家队并未留下辉煌的一笔。作为罗马的“未来队长“,27岁的德罗西在国家队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若意大利能取得小组出线,德罗西在国家队的出场次数将超越托蒂。

  

  四年心魔

  一扫而过

   在谈到本场比赛下半场意大利队的变化时,德罗西称这是一个可喜的信号,“下半场比赛我们做得不错,尤其是卡莫拉内西上场后,我们在前场边路一下子变得活跃起来了,整支球队也变得更像一个集体,就像4年前一样。”

   意大利人渴望复制4年前的神奇,德罗西也不例外,唯一例外的,是他不希望再出现4年前的“杯具”。

   回想2006世界杯作为年轻球员代表入选,年方23岁的德罗西却在与美国的小组赛中不冷静肘击对手前锋麦比迪,除了领取红牌,还令后者头破血流缝了三针。德罗西赛后险被国际足协停赛五场,但鉴于事后公开道歉,加上他过往纪律良好,最终减刑至停赛4场及罚款约1万瑞士法郎。这一“减刑”成就了一位大场面先生,那就是德罗西在决赛中复出,点球决战中,打入一球,帮助意大利队神奇夺冠。

   但4年前的捧杯并不能让德罗西释怀,4年后作为唯一入选蓝衣军团的罗马球员,他渴望为自己正名。德罗西表示:“我是个坦诚面对自己的人,4年前虽然我赢得奖杯,但有红牌和禁赛原因,我一直认为那座奖杯并不真正属于我,多亏决赛点球,否则我都可以拒绝领取奖牌。4年后,我重新踏上世界杯的赛场,该是证明自己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