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赞布罗塔一夜回到十年前 蓝军飞翼专为大赛而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2:52

  有些人会返老还童之术,赞布罗塔就是其中之一。老迈意大利的代表、里皮宠嫡系的罪证,赞布罗塔在这一晚却如年轻十岁,表现让人叫绝,兼且启发了另一侧小将克里希托,意大利双翼齐飞。

  当发现巴拉圭人从思想到行动都在退守时,赞布罗塔果断地前插,他与佩佩构成的右路走廊是意大利最为活跃的线路。压迫对手的空间,与佩佩坚决地打双边锋战术,而且赞布罗塔的传中精准,一次被吉拉迪诺浪费、一次险助佩佩倒勾破门。全场传球89次、成功63次,两项数据均为全队最佳,90分钟内不停来回奔袭,让人忘记这位全能边卫已经33岁高龄,在过去赛季米兰完全打不上主力。

  有趣的是,赞布罗塔的状态似乎就是为世界杯而生的。在米兰被阿巴特挤到板凳上,集训后首场热身被墨西哥打爆,可去南非前对瑞士热身,赞布罗塔成为全场最佳,状态上升明显。此役对巴拉圭,又延续良好状态,《慢镜头》等网媒普遍给他全场第二高分,仅次于得分功臣德罗西。

  赞布罗塔的优异表现也带动了克里希托,这位年轻边卫称“奏国歌时两腿都在发抖”,但随后比赛中不怯场,该压上时也果断上前,回收至中卫位置头球解围,则显示出他的多面特性。与另一侧的老大哥赞布罗塔相比,也许传中质量不如,5次仅成功1次。拿克里希托与“伟大左后卫”格罗索相比,不太公平。但作为一名首演世界杯的新秀,可以得到表扬。事实上里皮已经这么干了:“克里希托和佩佩?飞速成长。”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