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C罗表现比球衣更苍白 9600万欧元大牌仅得黄牌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2:43

  “什么坛到最后都是祭坛,什么圈到最后都是花圈。”——韩寒

  当黄金一代的荣耀远离葡萄牙时,C罗的表现比他们身上的球衣更苍白。所谓世界第一,所谓的9600万欧元第一身价,所谓世界杯第一大牌,在90分钟之后,存留于人们心中的,不过是那张毫无必要的黄牌。

  紧闭着嘴、紧闭着眼、双手背起来。昨晚出现在纳尔逊·曼德拉球场的C罗,冷峻得像一尊雕像,哪怕其他队友都在高唱葡萄牙国歌时,他也未曾张开嘴。“C罗憋着一口气。”看台上的葡萄牙记者如是说。看得出来,从他第11分钟那脚怒射中门柱可以看出,从他踩遍了全场的单车可以看出,C罗真的很想表现。

  昨天的曼德拉市下起了零星小雨,但C罗的怒火显然没有被浇灭。虽然C罗每一次过人,哪怕是每一次拿球,都能引起女球迷的尖叫声,但不可否认的是,他早已被憋坏了。以至于德梅尔那次并不算恶意的犯规,让C罗嘴里吐出了那个F打头的单词。争吵、对峙、身体接触,最后是黄牌。从上届世界杯与鲁尼的那次著名争执,到更衣室与队友争吵,C罗在场上根本容不得他人对自己的侵犯,他太在意自己的权威。

  其实憋着一口气的又何止是C罗,德罗巴从第一分钟起,就在替补席上坐立不安。时而起身向场内挥手,时而焦急地站在雨中跺脚。第66分钟,德罗巴终于等来了主教练的帅旗一挥,但终究未能品尝到进球滋味的他,留下的只有已经亮出黄牌的健康状况。

  黄牌还要亮给所有的那些所谓大牌。大牌云集的法国、英格兰不胜,大牌如梅西未能品尝到进球,大牌如皮尔洛、德罗巴等人伤病缠身……所谓大牌,其实就是黄牌。没有大牌的德国队最为惊艳,这样的惊艳或许也是一张黄牌,警告着那些迷信大牌的人,警告着那些以大牌自居的人。

  黄牌也可以留在曼德拉湾球场,纵然以C罗的号召力,亦无法为能容纳48000人的球场招徕哪怕30000人。空荡荡的看台,坐得稀稀拉拉的球迷,如果不是身在现场,本报记者根本不敢相信这里竟然是一场有C罗参加的比赛。

  C罗赛后对自己的表现倒很满意,他认为自己没进球只是对手的防守做得很好。最后他仍不忘给大家画饼,“打朝鲜我们一定能拿3分。”

  图雷兄弟“看家护院”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昨天科特迪瓦与葡萄牙的比赛中,也出现了一对兄弟球员的身影,他们就是科特迪瓦的科洛·图雷和亚亚·图雷。

  2002年,21岁的科洛加盟阿森纳,从此走入球迷们的视线。2009年夏天,科洛以160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曼城。打后腰的亚亚是科洛的亲弟弟,科洛曾经推荐亚亚来阿森纳试训,但温格的犹豫,让巴萨在2007年夏天抢了先手,以1200万欧元签下亚亚。2008~2009赛季,亚亚随巴萨获得六冠王,是队中的绝对主力。

  昨天的比赛,图雷兄弟全部首发出场,身穿4号球衣、佩戴队长袖标的科洛出任中后卫,身穿19号球衣的亚亚则担纲防守型中场。由于葡萄牙队以进攻见长,因此比赛中,组织科特迪瓦队防守的重担,就落在图雷兄弟的身上。

  全场比赛,在俱乐部还时常上前助攻的兄弟俩,基本上一直老老实实地呆在后场,这也让葡萄牙队全场比赛几乎没获得好的射门机会。从上届世界杯面对两强阿根廷队和荷兰队时均令人惋惜的失利相比,昨天能够战平葡萄牙队,显示出了四年来科特迪瓦队的成熟,而图雷兄弟“看家护院”的功劳也绝对不小。

  德罗巴错过绝杀

  一场闷战之中,唯有科特迪瓦的英雄、德罗巴被替换上场时,才让球场内响起了阵阵欢呼。

  赛前有关于德罗巴能否出战的新闻,就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结果,他出现在了替补席上。赛后,埃里克森解释说,一方面是考虑到德罗巴伤并没有完全好,另一方面也希望德罗巴在比赛最后阶段成为秘密武器。

  但德罗巴是秘密了,可却不是武器。带着护具上场,德罗巴失去了往昔的霸气,甚至连简单的传球也出现失误。在替补上场的20分钟内,魔兽甚至没有一次射门。

  补时第一分钟,科特迪瓦迎来绝佳破门良机,德罗巴接凯塔妙传插上,在小禁区内他直面门将,竟然匪夷所思地选择横传,结果无人接应,浪费了这次必杀机会。

  张斌:

  对于葡萄牙队来说,主帅奎罗兹是他们的薄弱一环,应该说从教练执教能力和实际战绩,他都不是最佳人选。

  陈亦明:

  葡萄牙世界排名第三,不知道是怎么来的。我感觉以葡萄牙的实力前十都进不去。本场打得如此沉闷,他们并没有创造出什么机会。

  网友:

  ●挺闷的一场比赛,双方一共才有10次的攻门动作,哎……

  ●还是0:0,葡萄牙怎么搞的!这届世界杯怎么搞的啊!!

  ●我吃了3个茶叶蛋、2个粽子、半个西瓜、还有几个包子,可是……葡萄牙再不进球我就要饿死了!

  ●怎么觉得连解说员都有气无力的啊,看来是真的太闷了!

  ●谁都行,赶快进个球偶好关电视!

  ●一场非常屎的比赛。显然双方都想从朝鲜和巴西身上多拿几分。

  ●我看得总想去死,恶心的比赛,这是世界杯?

  ●比赛令人昏昏欲睡,还是咬牙坚持,最后几分钟,会不会有奇迹发生?哦,没有。

  ●哇,刚才主持说再见的时候,语气是从未有过的轻快。

  ●高潮在哪里,不问苍天问鬼神了。

  特派记者 张斯瑜 南非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