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专访佩雷拉:不希望创造尴尬历史 愿第一属于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2:40

  “佩雷拉!是佩雷拉!”15日上午11时,记者一行刚抵达国际足联位于约翰内斯堡的驻地,远远就看到了南非队主帅佩雷拉坐在车里与车外一位朋友谈论着什么。简单整理了一下思路,记者快步走到佩雷拉车前。

  这位已经67岁的老人从容地从车里出来,并主动与记者握起手来,“你好,朋友!”采访就从这次偶遇开始。

  欢迎中国参加巴西世界杯

  记者:你好,佩雷拉先生,打扰你了。

  佩雷拉:你好,你们都是从亚洲过来的?

  记者:是的,我们都来自中国。

  佩雷拉:哦,中国队没能参加这届世界杯,这是一件非常令人遗憾的事情,下一届世界杯将在巴西举行,欢迎中国队参赛。

  记者:谢谢。我们都是巴西队的球迷,作为一名率领巴西队夺取过世界杯冠军的教练,你如何看待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前景?

  佩雷拉:巴西队在世界各地都有许多球迷,该队永远是世界杯夺冠的热门,这次也不例外。作为巴西人,我希望他们能夺冠,但现在,我必须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南非队身上。

  下场比赛必须胜乌拉圭

  记者:南非队首场比赛没有拿下墨西哥队,是不是有些遗憾?

  佩雷拉:在领先的情况下没能获胜,是有些遗憾,但平局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毕竟墨西哥队是支很有实力的队伍。我们这个小组的第一轮比赛全部打成平局,每一支球队都有出线的希望,我甚至觉得,在这个小组4分就可能出线。

  记者:按照你的说法,南非队下一场比赛必须战胜乌拉圭队,否则很有可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在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的东道主球队。

  佩雷拉:你说的没错。我不希望创造这项尴尬的历史,所以我们下一场比赛必须战胜乌拉圭队。如果不能在乌拉圭队身上拿到3分,那我们的形势将非常不妙,毕竟最后一轮我们将遭遇法国队。

  这个第一,但愿属于我

  记者:到目前为止,你已经率队参加了21场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仅次于德国人肖恩保持的率队参加25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的纪录。

  佩雷拉:是吗?我从来没有去刻意算过这些东西,也许有一天我不再执教了,我会好好回味一下这些比赛。

  记者:如果这次南非队能够进入世界杯的四强,你就会超过德国人肖恩保持的率队参加25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的纪录,成为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佩雷拉:四强?这个目标对南非队来说有些高。目前,这不是我应该考虑的事情,我需要考虑的只是下一场比赛。

  记者:你现在已经67岁了,本届世界杯结束后,你是继续执教南非队,还是就此退下来休息一段时间?

  佩雷拉:你觉得67岁很老吗?我觉得我还很年轻,身体状况也不错,我对足球的激情和从前一样。现在有很多70岁以上的主教练还在执教,像曼联的弗格森。至于以前,有我的老师扎加洛,还有意大利的塞萨雷·马尔蒂尼。我想,即使世界杯之后我不再执教南非队,也不会退休的。

  记者:如果你继续坚持下去,就会超越肖恩成为世界第一。

  佩雷拉:(哈哈)但愿这个第一能是我的,如果能率领一支队伍参加巴西世界杯,那将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温暖的右手

     胡建明

    说实话,当佩雷拉主动将那只青筋毕露、饱经沧桑的右手伸向我的时候,我并没有很特别的感觉,但采访结束后,看着这位67岁的老人笑盈盈地与我们挥手告别,我才猛地感觉到从他手中传递出来的温暖。

    之所以会有这种感觉,是因为到南非这么多天,吃了太多的闭门羹。

    印象最深的有这么两次。那次想和两百多名记者一起去找巴西主帅邓加同志聊聊天,没想到跑了一个小时的路,见到的却是邓加的两个小马仔——吉尔伯托和戈麦斯。老大不露面也就罢了,最让人伤心的是,邓加连训练都要搞封闭,不管你有没有国际足联颁发的采访证,一律拒之门外。

    那次驱车两个小时跑到一个偏僻的小镇去探望博斯克老师。这回博老师倒是露面了,但记者刚准备上前搭腔,他老人家就连连摆手拒绝,并尾随着两名西班牙记者贴着墙边溜走了。

    闭门羹吃多了,再遇到佩雷拉如此温暖的右手,难免会激动。

    邓加同志,现年47岁;博斯克老师,现年60岁。这两位名帅年龄都不小了,但在67岁的佩雷拉面前,他们都还是个学生。

    向佩雷拉学习,必须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