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卫冕冠军意大利惊险战平巴拉圭 蓝军现惊魂一刻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2:36

  四年前,当身着一袭蓝衣的意大利队,充满自豪地站在世界足坛最高领奖台上的时候,他们或许做梦也没有想到,四年后的今天,他们会险些以一场失利开始卫冕之路。14日,开普敦绿点球场凄凉的雨水和冒雨观战的数万名观众,见证了“蓝衣军团”的惊魂一刻。

  布冯、卡纳瓦罗、基耶利尼、亚昆塔、马尔基西奥、卡莫拉内西,意大利队竟然有6名球员来自尤文图斯。如果算上佩佩(已经转会尤文图斯)、克里希托(尤文图斯拥有一半所有权)、赞布罗塔(曾在尤文图斯效力多年),那尤文图斯对意大利队的影响可见一斑。要知道,一向给人稳健感觉的“斑马军团”,上赛季在意甲联赛中只获得第七名,连欧洲冠军杯的参赛资格都没有捞到。以这样一支球队为班底构建的卫冕冠军,不知算不算是意大利队的悲哀。

  这些“斑马系”球员中,除了佩佩奉献一次助攻外,其他球员的发挥顶多只能算是中规中矩,甚至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正常水平。

  布冯、卡纳瓦罗、基耶利尼这套尤文后防组合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布冯“世界第一门将”的光环在上赛季伤病不断且失误增多后,就已经开始消散。面对对方后卫阿尔卡拉斯的头球攻门,布冯显得毫无办法,只能目送皮球入网。卡纳瓦罗,这个四年前在德国表现堪称传奇的意大利队队长,被阿尔卡拉斯力压头球破门的那一幕,让人想起2002年马尔蒂尼被安贞焕力压破门的那个“金球”。至于基耶利尼,对方进球的那次任意球,正是他的犯规造成的。

  中前场的几位尤文图斯球员,发挥则更差。里皮让马尔基西奥出任前腰绝对是败笔,让他当托蒂的替身确实有些勉为其难。卡莫拉内西也没好到哪去,除了刚出场后有一次有威胁的传中,其余时间他似乎就在干两件事:犯规和失误。身穿9号球衣的亚昆塔,全场比赛不但没有1次射门,5次传中也全部失误。

  如果说曾经的意大利带给足坛和球迷的是优雅的球风和悲情的回味,那么现在的意大利队只有简单粗糙的配合,下底传中的高空轰炸。本场比赛,意大利队甚至都没有出现过连续五脚以上的传递,曾经优雅的蓝衣军团现在几乎变成被尤文同化了的二流球队。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