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两大问题导致进攻太差 意大利及时变阵或可收效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2:36

  把巴拉圭大门撞得挺大声,可就是开不了锁。“这种球本应赢下来的。”银狐的遗憾代表了所有观众的遗憾,包括非意大利球迷,意大利都能打出57%的控球,容易吗?5次射正比对手多出4次,常见吗?

  即便在荣耀之地德国,首战加纳也没本场出彩,当时靠皮尔洛角球配合领先,随后祭出防守反击。而本场则如此坚定、始终如一地控球和进攻,让人回想起5年前对荷兰的友谊赛,定位球先失分然后3比1逆转。

  意大利33次横传比对手多出两倍多,角球8个是对手两倍,过人成功22次,巴拉圭只有可怜的5次。传球468脚超出对手103脚,传球成功率70.09%高出对手10个百分点,这是一支技术出色、主动出击的另类意大利队,而巴拉圭则更像传统意大利队。

  但需要总结的是进攻质量,占尽各项优势只能平局,传中无数门前抢点不力,长传占传球比重53.33%稍缺灵气,4次打正都来自远射,对阵型安排、打法重心值得探讨。

  一是锋线组合,此役意大利进攻场面的出彩,难掩锋线不进球的事实。热身以来对荷兰、瑞典、喀麦隆、墨西哥、瑞士及至巴拉圭,6战仅入4球,其中3个均由中后场球员利用定位球完成,分别是基耶利尼、博努奇和德罗西,仅有的锋线进球来自夸利亚雷拉运动战头球破门。540分钟派上了10个前锋,除了参加世界杯的6人,还有罗西、博列洛、帕拉迪诺和马尔基奥尼,10个前锋只进1球实在太少。此役锋线支柱吉拉偏软,3前锋配置也让球员无所适从,吉拉下、迪纳塔莱上,改打442后,进攻更自如。今后考虑帕齐尼、迪纳塔莱等特色更鲜明的前锋,或有改观。

  二是前腰问题,这对亚平宁足球哲学本就是个反叛,强如巴乔和托蒂也打二前锋而非纯前腰,如今由小将马尔基西奥强行上位更成问题。尤文新星赛后普遍被媒体打了最低分,里皮第一个战术换人也是他下,说明对自己理念的否定。如里皮及时变阵442或433也许是条明路,蒙托利沃、皮尔洛同时上阵带来的更上乘的控制力和配合度,让人期待。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