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美国宣布延长对朝制裁 郑大世落泪抽奥巴马耳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16日12:33
郑大世在唱国歌时泪流满面
郑大世在唱国歌时泪流满面(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上朝鲜队面对五星巴西,以顽强的斗志积极的跑动征服了赛场与电视机前的观众。而朝鲜队前锋郑大世在奏国歌之时泪流满面的镜头注定要成为世界杯一个经典瞬间。当全世界都在津津乐道朝鲜的出彩表现之时,一个消息传来。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发表声明说,鉴于朝鲜在核扩散方面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对外政策构成“不同寻常”的威胁,美国对朝鲜制裁的有效期将延长一年。

  郑大世,这名被誉为“朝鲜的鲁尼”的球员,背负着使命感与责任感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而赛前他的话语也通过网络与媒体被传向全世界。“通过世界杯让世界认识真正的朝鲜”。铿锵有力的话语,伟大目标的追求,令他升国旗奏国歌的时候变成了“朝鲜人民的鲁尼”。那一刻他激动的泪流满面,这是一个伟大而经典的时刻。在44年等待之后朝鲜足球回来了,在被美国制裁之后,朝鲜回来了。没有人会嘲笑他的失态,但更多的人却不明白他的举动,但朝鲜队在随后的比赛中用行动诠释了朝鲜二字代表的含义,那是一种在心中无限高大,无限忠贞的字眼。正是因为朝鲜二字的存在,让郑大世与朝鲜队员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们代表着在朝鲜国内的所有人民,他们向世界展现着朝鲜人民永不向强者低头的顽强不息,即使他们面对着五星巴西,即使他们面对着遭受制裁生活困难收入微薄的现状。

  在比赛结束之后,1-2失利的朝鲜队得到了所有的巴西球迷集体起立,向朝鲜队送上长时间的掌声。这一刻没有政治没有立场。胜利者属于巴西,但对于理想的追逐不息,对胜利执着的信念的朝鲜人却比比赛的胜利得到了更多。单纯的精神强悍的斗志这是朝鲜回馈给球迷的礼物,战斗到最后一刻,战斗到最后一人,“敌对方”巴西球迷也会被感动,何况全世界所有观看这场比赛的人呢?

  足球与政治无关,但世界杯可以展示一个国家的风采。朝鲜人在世界杯的赛场上顽强在向世人宣告,即使遭遇制裁,他们依然没有放弃一切,包括足球。朝鲜主力球员仅仅12元人民币的工资,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朝鲜足球队世界杯首场比赛的表现有目共睹。强权压顶,而我自坚强。这就是朝鲜人在世界杯上给予世界给予美国的最终答案。用世界杯足球场上的表现诠释朝鲜真正的内涵,有如此坚强忠贞的球员,更有齐心协力的2400万朝鲜国民为后盾,以郑大世为代表的球员们不过用自己的方式在告诉世界,朝鲜人民是伟大的,朝鲜球员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所有一切不幸与制裁,只会让朝鲜人在困苦的环境中变得更加坚定顽强,静静的等待下一次展现风采机会的来临。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回顾: 郑大世泪流满面非首次 战韩国曾为朝韩统一而泣

  揭秘: 父母韩国人出生在日本 “人民鲁尼”曾对垒国安

  访谈: 朝鲜雄心不坠依然瞄准前16 郑大世发誓胜葡萄牙

  聚焦: 朝鲜鲁尼之母解儿子飙泪内因 为朝鲜踢球太自豪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