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老友记>之西瑞战:斗牛士首秀 滑雪场成滑铁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6月16日12:25

    搜狐体育讯 1994年,美国NBC电视台推出的电视情景喜剧《Friends》霎时间风靡全球,成为全美甚至全球观众茶余饭后为之津津乐道的电视大餐。在南非世界杯开幕之际,搜狐体育为各位网友独家策划了一套世界杯版的《Friends》。愿所有球迷在这个激情四溢的6月,共同享受世界杯带给我们的喜悦与财富。《Friends》将以故事及问答的形式在每场比赛开始前为您奉献世界杯的知识及两支参赛国那些不为人知的历史与恩怨。

  背景: 2010年6月1日,约翰内斯堡的克鲁格国家公园附近的一栋别墅内房东巴班迎来了5位不同寻常的租客——来自英格兰的费迪、美国的多诺、巴西的罗纳、澳大利亚的维杜、韩国的金洪奎。这6位来自6大洲不同国家的球迷满怀信心来到梦寐以求的南非,带着对自己祖国球队的无限期待不约而同的走到一起。经过近10天的相处,6人也渐渐的由陌生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特别是世界杯开赛临近之时,6位狂热且学问渊博的球迷定将为自己的球队,自己的家乡展开一番唇枪舌战。

  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的压轴大戏即将在晚间上演,欧洲冠军西班牙队与瑞士队将作为32强最后亮相的球队展开激烈的角逐。这也是小组赛第一轮里唯一的两只欧洲球队进行的比赛。今晚的比赛,费迪选择站在西班牙队一边,并不是因为他喜欢西班牙这个国家,而是他真的很佩服西班牙队的踢球风格,华丽且不功利,看西班牙队的比赛对于他来讲是种享受。

  金洪奎以前去过瑞士旅游,他也深深的被这个景色优美,文化底蕴浓厚的国家所吸引。虽然瑞士足球并不像他的国家那么响亮,但他坚信瑞士队能在世界杯期间有所突破。两人坐在沙发上开始聊起傍晚的比赛。 金:足球是西班牙最有名的运动么?

  费:足球只能算其中之一,西班牙人最流行的运动是斗牛。斗牛起源于西班牙古代宗教活动。13世纪西班牙国王阿方索十世开始这种祭神活动演变为赛牛表演。现在西班牙300多个斗牛场每年3月到11月是西班牙斗牛节,通常以星期日和星期四为斗牛日。所以西班牙队也被称作“斗牛士”

  金:西班牙队曾几次参加在世界杯,最好成绩是第几名?

  费:在1950年,当时获得第4名

  金:本届世界杯赛上,西班牙的阵容变化较大,有的很多新面孔?他们有多少人首次参加世界杯赛呢?

  费:一共有12个人。他们分别是巴尔德斯、阿贝罗亚、阿尔比奥尔、皮克、卡普德维拉、布斯克茨、哈维马丁内斯、纳瓦斯、洛伦特、马塔、席尔瓦、佩德罗

  金:西班牙90年代最出色的运动员是谁?

  费:那当属费尔南多-耶罗了。他从89年入选国家队到02年退役期间,共代表西班牙队参加了4届世界杯赛和2届欧洲杯,在这整个的12年中,耶罗是西班牙队的精神领袖,是最忠诚的战士。

  金:西班牙队上界世界杯赛战绩如何?

  费:西班牙队上届世界杯赛小组赛阶段3战全胜,先后以4-0击败了乌克兰,3-1击败突尼斯,最后一战1-0击败沙特队挺进16强,然而在十六强中却1-3被齐达内领衔的法国队击败,无缘八强。

  费:瑞士最有名的运动是什么?

  金:当然是滑雪了。去瑞士旅游到阿尔卑斯山滑雪也是首选节目。瑞士人和滑雪的关系,大概就像巴西人和足球、中国人和乒乓球的关系差不多吧。瑞士的维毕尔滑雪场也是世界十大滑雪场之一。

  费:瑞士队以前有没有打进过世界杯?

  金:瑞士队一共8次打进过世界杯的决赛圈。分别是在1934、1938、1950、1954、1962、1966、1994和2006年。

  费:瑞士队在世界杯期间的最好成绩是第几?

  金:瑞士队曾经三次闯进过世界杯的八强,但都是早期。分别在1934, 1938, 1954三届世界杯赛中获得第八。

  费:瑞士历史上最有名的球员是谁?

  金:斯福扎。他是瑞士90年代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先后效力国际米兰、拜仁等豪门,最出名的成绩是1998-99赛季协助凯泽斯劳滕队以升班马的身份夺取德甲冠军,创造了震惊世界的奇迹。 在瑞士国家队,斯福扎出场过80次,打进过7个进球。而在世界杯历史上,他有过4次出场经历,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他以主力身份打了瑞士的全部4场球,帮助球队一路打进了16强。

  费:两队之间有无交战历史?

  金:西班牙队与瑞士队在历史上交锋18次,西班牙队以15胜3平保持不败。世界杯历史上,西班牙和瑞士队有过两次交锋:1966年世界杯小组赛,西班牙队以2比1击败对手;1994年世界杯16强交战,西班牙队又以3比0淘汰对手晋级。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