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里杰卡尔德:这不是荷兰足球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16日12:13

  首先需要强调的是丹麦队踢得挺好,很久以来,我都在关注北欧足球,那里有许多优秀的球员,各方面条件都相当好。可惜的是,由于种种原因,北欧球员继劳德鲁普兄弟后,他们的职业道路都走得很艰难,虽然他们中的一些人对荷兰足球相当熟悉,但根本没有能力阻挡荷兰队的进攻。

  作为前荷兰队球员和教练,我要为第一场的胜利祝贺,但荷兰队所暴露出来的很多缺陷不仅仅令我担忧,而且让我思索。人们都在说荷兰足球,并定义荷兰足球不应该缺少荣誉,90分钟的比赛里,我一直在想,这是荷兰足球吗,那么究竟谁踢的是荷兰足球?有一点是有答案的,荷兰队踢的不是荷兰足球,至少暂时不是。

  很多人都说荷兰足球就是433,就是全攻全守,我不反对这样的观念,但想做些修正。大多数人讲的荷兰足球应该指的是克鲁伊夫时代的荷兰队,那时不存在433,阵形排列非常随意,而且全攻全守也指的是有效的进攻和及时的退守。按照这样的理念,或者说是荷兰足球理念,欧洲只有一支球队做到了,它就是巴塞罗那,但是组建这样的球队需要时间和代价。

  经历告诉我,不是荷兰不想踢荷兰足球,而是的确没有这样的资源。所以,我倒是想为(前任主帅)巴斯滕打抱不平,不是他保守,斯内德在皇马的失败,在国际米兰的一发不可收拾,一个重要理由就是球队踢什么足球。仅仅依靠3名中场,没有三线纵深的能力,踢荷兰足球就是空谈。

  今天的比赛小将埃利亚和很多新人的表现令我兴奋,少了罗本不可怕,总要有人替代这个位置,罗本不是造出来的,而是踢出来的。大胆起用新人,坚持自己风格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不怕失败。事实上,如果真想弘扬和振兴荷兰足球也需要这样的前提,问题是现在足球世界最缺乏的就是耐心。防守反击、长传冲吊、等候对方失误、无效奔跑等获得了太多的奖项和奖金。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