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意大利1-1巴拉圭 布冯意外受伤卫冕之路蒙阴影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16日12:09

  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终于在昨日凌晨亮相,在热身赛就表现糟糕的“蓝衣军团”终究没带来任何新意,反而“首秀”差点阴沟翻船,里皮的球队在南非艰难上路。他们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凭借中场德罗西的进球,最终1比1战平南美劲旅巴拉圭。门神布冯在比赛中因伤无法坚持比赛,下半场开场即被换下场。布冯接下来的比赛能否上场还是疑问,意大利队最保险的门将位置出现意外,无论如何,这都给老迈的意大利队的卫冕之路蒙上阴影。

  两粒进球均来自定位球

  本场比赛的两粒进球均来自定位球。平心而论,一向在大赛有慢热习惯的意大利队此役从开场之后表现尤为积极。第5分钟,蒙托利沃的射门被巴拉圭防守球员挡出。第22分钟,又是蒙托利沃的单刀被对方门将没收。在上半场的控球率高达60%以上的意大利队,尽管占尽了场上的优势,却还是在第39分钟丢球,巴拉圭后卫阿尔卡拉斯力压卡纳瓦罗甩头攻门,门将布冯眼睁睁看着皮球滚进球门,巴拉圭1比0暂时领先。

  下半场开场,意大利队替补门将马尔凯蒂出现在了球场边,第四官员举牌示意,主力门将布冯因伤被换下场。第63分钟,佩佩开出角球,巴拉圭门将出击失误,德罗西推射扳平比分。随后,蒙托利沃禁区外冷射险些得手,巴拉圭门将比利亚尔奋力将球扑出。1比1,卫冕冠军世界杯首场艰难战平巴拉圭,“蓝衣军团”依然无法改变在2010年尚未赢球的事实。

  布冯“闪腰”半场被换下

  中场休息时,意大利队更换了门将,替补门将马尔凯蒂换下布冯,这一突如其来的变化让外界都很诧异。赛后,某国内大型网站爆出了布冯和里皮曾在更衣室内发生争吵的离奇传闻。不过,布冯接受采访时表示被换下纯粹是因为自己的腰伤发作无法坚持比赛。“我想我只需要2天时间就能恢复过来。”

  这次意外成为意大利历史上第一次在世界杯比赛进行中因伤病原因更换门将。4年前,布冯是意大利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绝对功臣,他也被认为是意大利队最让人放心的环节,如今,他能否在接下来比赛登场还得看医生诊断结果。这倒是给原本来南非纯属“打酱油”的替补门将马尔凯蒂一次表现机会,他极有可能成为接下来意大利的主力门将,能否在世界杯上证明自己对于马尔凯蒂来说无疑是个大大的疑问,无论如何,此番布冯的意外受伤,都给意大利队卫冕之路蒙上了阴影。

  卡纳瓦罗廉颇老矣

  4年前,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是球队的防守之神。刚过去的赛季他在尤文图斯始终无法找回昔日的感觉,指望卡纳瓦罗在短短几天内突然爆发,无疑是天方夜谭。本场比赛,巴拉圭的进球是在他主防的位置被力压导致失球。看来,已经37岁的卡纳瓦罗真的是廉颇老矣。

  应该说,卡纳瓦罗是意大利队历史上最著名的后卫球员之一,他在2006年帮助“蓝衣军团”捧起了大力神杯。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卡纳瓦罗的状态逐渐下降,但对于世界杯赛,卡纳瓦罗依然有着雄心壮志。面对自己的恩师里皮,卡纳瓦罗主动请缨出战,并得到了首发的位置。但从昨日凌晨的比赛看,由于身体的原因,卡纳瓦罗在转身和协防方面都较为被动,最终因为自己的失误导致本方失球。虽然意大利队凭借冠军底蕴避免了一场失利,但这样的卡纳瓦罗却让人不得不担心。好在世界杯赛刚刚开始,经验丰富的卡纳瓦罗依然有机会调整自己的状态。

  “蓝衣军团”变阵救赎

  卫冕冠军的首场收获平局,令人有些遗憾。但从比赛的过程看,“蓝衣军团”能拿一分很侥幸。意大利名宿保罗·罗西认为这届意大利国家队的队员是有素质,没个性。

  可能这与皮尔洛的缺席有很大关系。主帅里皮派出蒙托利沃和德罗西的双后腰组合。而德罗西在意大利国家队一直是辅佐皮尔洛的角色,蒙托利沃在上半场除了两脚绵软无力的射门外,就再也没有给意大利队有效的帮助。上半场,意大利队祭出4231的阵型,结果很失败。意大利人的中场完全受制,而边路也没有发挥作用,亚昆塔、吉拉迪诺等人表现令人失望。巴拉圭队则坚持防守反击战术让卫冕冠军颜面尽失。好在,主帅里皮在下半场果断变阵改打442,吉拉迪诺和亚昆塔搭档锋线,这个变阵起到了作用,卡莫拉内西的替补上场,使意大利队恢复了生机,在积极的配合下,中场德罗西的进球避免了意大利队首秀即遭失败。但老迈的意大利队已经发出了警报,如果不能调整阵容,里皮的球队在本届杯赛很难走得更远。

  (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