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C罗全场消失令球迷失望 一脚门柱值近亿欧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16日11:44

  一个是世界足坛最贵先生C罗,作为葡萄牙第一球星,球迷们对C罗寄予厚望。但除了一脚门柱,整场比赛难见最贵先生身影,难道一脚门柱值近亿欧元?

  另一个是足坛顶级前锋“魔兽”德罗巴,世界杯前的受伤让球迷们为他担心。本场比赛,德罗巴带伤出阵,虽然没有进球,但球迷们还是为“魔兽”献上了掌声。

  碜

  葡萄牙闷平科特迪瓦,比赛乏味

  C罗在国家队16个月未进1球

  球迷期待中的饕餮盛宴,却是一盘牙碜的配菜 ■Osports供图

  葡萄牙对科特迪瓦,这本应是C罗展示自己的舞台,结果根本就没有精彩的演出。

  90分钟过后,我们迎来了一场平淡的比赛,一场没有进球的平局。

  葡萄牙不再华丽

  这不再是我们熟悉的葡萄牙,除了队里有C罗,有德科,中场位置上我们找不到曾经熟悉的身影,我们更找不到以往那华丽的甚至让我们瞠目结舌的配合,这一刻,我们才知道,这支葡萄牙队与菲戈、鲁伊科斯塔以及C罗领衔的球队不一样了,这支球队已经今非昔比了。

  此役,C罗戴着队长袖标,全世界的目光都在盯着这位世界上身价最高的球员,看着他的表现。当然,对于C罗来说,他的表现主要取决于队友对他的支持以及科特迪瓦球员的发挥。

  开场后,两队都表现得相当小心谨慎,靠近对方球门的机会也不多。第10分钟,C罗让我们惊呼了一把,他角度极刁的射门打在立柱上,此时就连坐在替补席上的德罗巴也抱头表示不可思议。但此役双方最惊险的射门只是定格在这一刻。尽管接下来的时间两队都比较卖力,但谁都无法破门。

  C罗16个月没有立功

  16个月了,C罗在国家队还没有看开和,他仍然欠葡萄牙一个进球。

  唱国歌时,所有的葡萄牙球员都高昂着头,只有C罗一个人低头喃喃自语。开场不久卡劳曾给了他一记飞铲,C罗这时显出超级巨星的风范,冲着科特迪瓦球员一通大吼。只可惜,对方并不买账。

  本场比赛,C罗大多数时间还是被淹没在人海中,尤其是当科特迪瓦队大多数时间压倒葡萄牙时,你只能发现一个在前场孤独等待的C罗,一个戴着队长袖标却无法激励全队的的C罗。

  本场比赛,C罗的位置并不固定在一点,他的随意性很大。奎罗斯很清楚他的爱将在曼联打前场自由发挥时如日中天,但德科、达尼、利德松都无法给他提供支持。西芒和蒂亚戈上去碰运气,却发现C罗的跑位有点不着边际。最让他尴尬的是,球迷似乎都厌倦了他的不作为,所以当德罗巴下半场上场时,掌声热烈得足以让C罗嫉妒。

  人物

  德罗巴带伤出战

  当人们都在为科特迪瓦前锋屡次浪费机会叹息声中,第66分钟,德罗巴登场了。

  在热身赛中被对手撞断了手臂后,德罗巴本场比赛戴着护具回来了。

  伤筋动骨100天,在训练中都不能轻易摆动手臂的他真的能为球队冲锋陷阵,所向披靡吗?在登场后的20多分钟里,总的跑动距离达到2933米,应该说是尽心尽力,但受伤对他的影响不小,那个在英超赛场上无所不能的德罗巴没有回归。

  然而,此刻打着石膏上阵的德罗巴就是科特迪瓦的强心针,绝对是对手葡萄牙眼中最可怕的对手。虽然表现更出色的科特迪瓦没能拿下虚有其表的葡萄牙,德罗巴却用他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科特迪瓦人民的头号球星。

  一场0:0的沉闷比赛过后,若干年过后,我们记不起这是科特迪瓦和葡萄牙在世界杯历史上的首次交锋,记不起当今足坛最高身价C罗的那一脚立柱,我们只能记起戴护具打石膏上阵的“魔兽”德罗巴。

  现象

  非洲球队告急

  世界杯首次来到非洲,非洲参赛球队创纪录地达到6支。

  贝利更新了他的预测,“我看好一支非洲球队和巴西会师最后的决赛。”相对保守的贝肯鲍尔认为,非洲球队会打进4强。

  两位名宿的言语或许存在应景成分,但在科特迪瓦出场之后,首轮亮相的6支非洲球队,多少也能看出端倪:1胜2平3负。

  回过头来看,尼日利亚输给阿根廷,不意外。阿尔及利亚就是陪太子读书。倒是喀麦隆有些意外,22人效力欧洲联赛,其中17人在五大联赛踢球的喀麦隆,处处受制于整体战术成熟的日本人。

  相当乐观的是加纳,击败塞尔维亚后,次战将对阵惨败给德国的澳大利亚。至于东道主南非,未能拿下墨西哥,无论是对法国,还是乌拉圭,都不会很轻松。好吧,惟一对南非有利的是东道主法则:在世界杯长达80年的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东道主无缘淘汰赛的情况……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周松 采写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