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商晨报:国足夺世界杯要过两千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16日11:37

  早在世界杯开赛前,就有人预测:这届世界杯冠军一定是德国!

  这预测太过“大气”,以至于搞笑成分大大超过了预测结果本身,但自从德国首场比赛就踢出了4比0的成绩之后,再听到有人说“德国队将夺冠”时,那些打算质疑的人都沉默了。

  关于德国队可能夺冠的预言来自一个更简单易懂的“数学预言”,就是一个神奇的四位数:3964。

  有人推算发现,巴西队曾在1970年和1994年夺得过世界杯冠军,1970加1994刚好等于3964;阿根廷队曾在1978年和1986年夺冠,1978加上1986也等于3964;德国队曾在1974年和1990年夺冠,1990加1974同样也等于3964。

  所以,用3964减去2010等于1954,而1954年的世界杯冠军刚好是德国队。为了证明这个四位数的神奇,此人还做了一个额外的推算:中国队从未得过世界杯冠军,用3964减去0,结果依然是3964,由此可得———中国队得世界杯冠军至少要等到3964年。

  对于这种种的推测,无论是德国队还是球迷都没怎么往心里去,因为,享受未知的过程才是乐趣,干嘛非得提前知道结果,更何况那结果离你还那么远?

  话是这么说,但是,鉴于生活有着无限的可能,关于德国夺冠的可能性自然也是存在的。其实我也愿意相信德国有夺冠的希望,但不是因为以上“论据”,而是因为一个叫贝利的老爷爷,在这次世界杯开赛前,他说他看好的队伍有巴西、西班牙、阿根廷还有英格兰,就是没有德国。

  据说,贝利是世界足坛迄今为止最牛的“乌鸦嘴”,没有之一。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