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总身价达7.5亿欧元 最贵“斗牛士”磨刀斩瑞士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1:28

  南非世界杯首轮小组赛今晚结束,最后的4支球队将全部亮相,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将于今晚与瑞士队展开他们世界杯的首战。作为32强中最后亮相的球队,西班牙与瑞士队实力对比悬殊,“斗牛士”小组全取三分在情理之中。

  总身价高达7.5亿欧元

  在南非世界杯开战前,美国的《福布斯》杂志以32强球员的身价为基础,将每队23名球员身价相加计算出各支参赛队的市场价值。巨星云集的西班牙队以6.5亿欧元的球员总身价高居榜首,而瑞士队总身价1.0425亿欧元,居第18位。西班牙队对阵瑞士队的比赛,也有幸成为小组赛阶段“最贵”的比赛。

  西班牙队是在2008年夺得欧洲杯冠军后,所有球星的身价也在那一年开始水涨船高,尽管目前球队世界排名在巴西队之后位居第二,但是聚集了欧洲几大豪门球星的西班牙队,毫无争议地以6.5亿欧元的总身价坐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按照这个数据,西班牙队买6支瑞士队绰绰有余。

  遭遇气温挑战

  作为最晚抵达南非大本营的球队,当地的低温给了“斗牛士”们一个下马威。据西班牙媒体称,西班牙队的备战地点穆尔西亚,当地正值酷暑,随后转移到德班的气候也是十分温和,现在一下子来到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而且昼夜温差高达18摄氏度以上的波切夫斯特鲁姆,这对球员的身体决非好事,至少会增加受伤和感冒的几率。

  这几天的训练中,绝大部分西班牙球员都穿上了厚厚的外套,队医也提高了警惕,担心球队中有人着凉患上流感。去年联合会杯期间,西班牙队曾经有过遭流感侵袭的教训。目前队中的主力大多经历了漫长而艰苦的赛季,处于身体疲惫期,抵抗力下降导致很容易感染病毒,一旦流感在队内蔓延,将严重损害西班牙队的整体战斗力。

  在比赛开打前,队医对西班牙众球星提出了两大要求:一是随时注意保暖,二是任何时候都不得接触非安全用水,连刷牙也必须用矿泉水。

  在近两天的训练中,训练场的气氛十分轻松。在分组对抗,单中锋比利亚所在的一组中还有拉莫斯、普约尔、皮克和卡普德维拉这些主力后卫,而以托雷斯、略伦特为双中锋的“替补阵容”身后则由哈维、阿隆索和布斯克茨提供中场支援,这些多少也反映出西班牙队首战的出场阵容。

  托雷斯将缺战

  首战即将开始,西班牙这支巨星云集的球队能否走出伤病的困扰,也牵动着球迷们的神经。日前,“小白”伊涅斯塔的伤情恢复平稳,已经重返训练场,基本确定出席首战。

  反倒是受到膝伤困扰已久的金童托雷斯,他仅仅在上周才恢复训练。虽然在球队的世界杯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中,下半时替补登场的托雷斯状态不错,帮助“斗牛士”们以6比0在穆尔西亚大胜波兰队,并且打进一球。但主帅博斯克还是更倾向于保险的方法,不敢冒然地把刚刚伤愈的托雷斯放上首战的首发名单。也就是说,托雷斯将无缘西班牙队和瑞士队的世界杯首战。“无论如何,我们都会支持托雷斯,希望能在球场上见到他出色的表现。”博斯克称。

  “瑞士尖刀”伤停

  可以说,瑞士队本身的实力不算弱,只不过在面对西班牙队时,他们的自身优势将很难发挥出来。并且,队长弗雷和中场大将贝赫拉米已经确定无缘首战,这对瑞士队来说更是沉重的打击。

  据了解,弗雷是在训练中脚踝严重受伤,在进行保守治疗后仍可以参赛。但在前晚,其主帅希斯菲尔德无奈地向大家宣布:“我确认弗雷无法参加首战,现在只能希望他在第二场与智利的比赛时康复,他必须100%的恢复才能参加比赛。另外我也没有征召贝赫拉米,他也将继续接受治疗,备战与智利队的比赛。”

  “弗雷目前已经为球队攻进40球,有多重要无需我多言。”

  王会赟陈晓伊王曦轮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