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解放日报:鱼腩碰头 双赢还是双败?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1:24

   南非世界杯小组抽签之前,很多强队主教练连做梦都在祈祷,“最好把新西兰或斯洛伐克分给我们”。偏偏,这两支被认为是“鱼腩”的球队同被分在了F组。

  在寒冷的大风中,斯洛伐克和新西兰队今天奉献了一场极为纯朴和认真的比赛,1比1的比分看似皆大欢喜,但从力争出线的角度看,这或许是一个双败的结果。

  老子换错儿子

  身穿绿色外套的志愿者递上出场名单,记者不禁有些脸红。两支球队的首发球员中,我分别只认识一个中后卫。斯洛伐克的斯科特尔效力利物浦,具有不俗的防空能力;新西兰的尼尔森则是布莱克本队的后防支柱。

  大风和低温显然影响了双方队员的发挥,不敢压上进攻的保守心态也导致配合失误不断。两个球队都打整体足球,都缺乏超级球星,都没有必胜把握,似乎这又是一场难看的比赛。

  下半场风云突变,控球能力更突出的斯洛伐克人率先进球。身材强壮的维泰克把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球,顶进了球门远端。新西兰队在终场前一分钟扳平比分,他们的长传冲吊打法看似落后,但坚持不懈终有收获,插上助攻的中后卫里德同样用脑袋把球狠狠砸在立柱上后弹进网窝。

  眼看煮熟的鸭子飞走,斯洛伐克队主教练老魏斯瘫软在教练席上。就在对方进球前三分钟,他把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在换下小魏斯身上,他本想让儿子享受一下球迷的欢呼。然而,小魏斯的下场直接削弱了斯洛伐克队的右路防守,新西兰队恰恰在这个换人后留下的“缝隙”给出了致命一传。

  新兵更胜老将

  相比斯洛伐克队力压捷克和波兰两大劲旅的坎坷波折,新西兰队的晋级之路堪称坦途。他们不费吹灰之力地战胜亚洲第五的巴林队,踏上了南非赛场。

  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新西兰队,今天拿到这一分多少有些侥幸。打进扳平一球后,里德不惜付出被裁判亮黄牌的代价,脱下球衣后箭一般冲向记者席所在的看台。这里是少数新西兰球迷所在的区域,他们兴奋地大叫着里德的名字,感谢英雄的神奇表演。

  从某种意义上说,新西兰球迷与其感谢里德,还不如感谢国际足联调整了关于改换国家队的规则。新西兰根据规则调整召入的新兵,不仅充实了球队阵容,更在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

  按照国际足联过去的规则,只要代表一个国家打过青年队,双重国籍的队员就不能再改换效力的国家队。规则调整后,新西兰队大大获益。打进一球的里德从小就从新西兰移居丹麦,并代表丹麦青年队比赛,2007年他曾拒绝新西兰足协的邀请,今年3月才改投祖国怀抱。另一个年轻后卫史密斯也是同样的情况,生于英格兰的他也是年初才决定代表新西兰出战,只有这样他才有机会亮相南非的大舞台。

  (本报勒斯腾堡6月15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