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VS智利 > 洪都拉斯VS智利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智利的3313含金量最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1:06

  单从球员名单来衡量智利队的话,你很有可能低估了他们。因为就主帅贝尔萨排出的阵型来看,智利队堪称本届世界杯最具战术含量的球队。

  智利的基本阵型为3313,与贝尔萨执教时期的阿根廷队相似——当2002年在预选赛时发挥神勇的阿根廷在淘汰赛早早出局后,贝尔萨将他的阵型理论在智利队这里作了改进。

  作为一套以进攻为主的阵型,3313要求场上球员传接球尽可能地快速,并将阵型尽可能地拉开,充分利用球场宽度。因此,三名后卫以及拖后中卫实际上是组成了4人防线,与此同时两名边路的中场球员需要频繁前插,力图将对手的防线撕开漏洞,甚至还需要参与到中路进攻中去。

  贝尔萨对于中前场的配备总是钟情于一名组织核心+三名前锋的体系。锋线三人组要将对手防线拉伸开——两名边锋的站位会非常靠边,为中锋苏亚索及其身后的中场发动机费尔南德斯拉开空隙。

  对于如此非主流的一个阵型,如此侵略性十足的打法,贝尔萨要找到适合此体系的球员就显得非常重要,尤其在防守方面。从总共18场预选赛来看,贝尔萨喜欢频繁调换球员,并让他们改打不同位置。

  可以说智利队将是世界杯上最与众不同的一支球队,因此成绩如何实在难以预测。无论结局如何,贝尔萨的队伍能在战术上为世界足球提供诸多参考。

  潘丽娟 编译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