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马大帅没忘记许丁茂 阿根廷准备对抗跆拳道动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0:06

  “注意韩国球员,他们都是跆拳道运动员!”去年12月,在世俱杯半决赛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生队2比1战胜韩国浦项制铁的比赛之后,阿根廷《奥莱报》曾打出这样的标题。那场比赛争议的焦点在于浦项制铁三人被罚下,赛后,阿根廷媒体抱怨韩国人踢得太粗野,而浦项制铁主教练法里亚斯则对裁判的判罚极为不满。

  特约记者 沈庆丰

  “那些韩国人踢得真狠,结果被罚下三人。注意,世界杯上阿根廷可是和韩国队一组。”当时的《奥莱报》提醒说,韩国足球的粗野并不是现在才有的事情,24年前,阿根廷人就领教过韩国足球的野蛮。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夺得了冠军,但许丁茂对马拉多纳一次次恶狠狠的铲断,也让阿根廷人心惊肉跳。

  6月15日的阿根廷《奥莱报》,又重提了许丁茂当年对马拉多纳恶意犯规一事。该报表示,1986年之后出生的球迷,只要在网络上搜索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队比赛的视频,就总会惊讶于一个韩国人对马拉多纳的恶意犯规。事实上,马拉多纳在本届世界杯小组抽签结果出来后就曾表示:“我当然记得许丁茂这个人。在1986年世界杯,韩国人踢的是跆拳道,不是足球。我不会忘记当时负责盯防我的许丁茂。”

  仿佛是要重温1986年世界杯的历史,阿根廷队又一次与韩国队分在了一组,而老马与许丁茂也再次对决,只不过这次他们是在赛场边的指挥区里。阿根廷记者问许丁茂,对老马那句“韩国队不是踢足球而是在打跆拳道”怎么看,韩国队主教练表示:“对我来说,马拉多纳说什么并不要紧。谈论已经过去了很多年的事情没有意义。再说,当时我并不是有意要踢他,如果是有意,主裁判肯定罚下我了。要是现在要我在下一场对决阿根廷时防守马拉多纳,我还是会这么做。我不会让他们轻易地取得胜利。我会用尽一切办法阻止他们,和他们战斗到底。”

  许丁茂还表示,不排除在对阵阿根廷的时候,仍实行强硬战术,“我们必须打乱他们的节奏,切断他们的传球。遇上这种类型的强队,除了打防反战术,我们别无他法。”尽管如此,据韩国媒体报道,许丁茂仍打算在比赛之前向马拉多纳表示迟到的道歉,以展示自己的绅士风度。

  与此同时,阿根廷国家队也做好了对抗“跆拳道”动作的准备,阿媒体说,国际足联制定的大方向就是保护技术型球员,这对阿根廷队十分有利,因为马拉多纳手下有梅西这样的天才人物。但不管怎么样,阿根廷球员还是要小心,毕竟世界杯整个赛程并不长,球员哪怕受稍微重一点的伤,都可能错过余下的全部比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