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冈田武史世界杯后当农民 曾经动过“出家”念头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16日09:46

  在日本队以1:0首胜喀麦隆后,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却向世人发布了一个惊人的讯息:他将在南非世界杯结束后,到四国地区的禅道场过起像“出家”一样的隐居生活。他已在心中下定了本次世界杯结束后从足球界隐退的决心。想要试着远离俗世的喧嚣,过上晴耕雨读悠闲自得的日子,尝试一种轻松的生活方式。但作为主教练,他也会担起应有的责任,率领日本队在世界杯上战斗到最后一刻。

  据昨天出版的日本报纸《体育日报》报道说,冈田武史教练已经做好了准备,在本次世界杯后,他将去日本四国岛的一家禅道设施参禅,而离开喧嚣的俗世,过一种世外高人生活,所以对于本届世界杯来说,这将是他最后的执教生涯。

  和冈田武史相近的友人介绍说,这家四国的禅道设施每天会进行坐禅以及做农活来修身养性,冈田武史已经为自己的世界杯后人生设立了重点,在接受外国杂志采访的时候,他曾经表示自己希望世界杯后去当个Farmer“农民”,当时人们都以为他是在开玩笑,但是实际上他的意思是去隐居。

  在去年世界杯出线后,曾经有人问冈田武史,如果世界杯后还继续要求你当教练,你是否愿意,冈田武史说:“不会,还不够么?”对这一问题表示了拒绝。在奥西姆病倒后临时接过日本国家队的教鞭,从2007年11月开始,他就一直表示这将是他的最后国家队任期。作为世界杯之后的工作,他表示将会“守护地球,保护地球”,也就是说隐居生活将会与环境保护有关。

  其实冈田武史以前就有想出家的前科。在2006年6月从横滨水手队的主教练位置上下课后,他就说过,“要不剃头当和尚?”他的夫人冈田八重子说:“你有什么理由出家啊。”对他进行了劝诫。

  在世界杯结束后,冈田武史准备先去世界旅行一番,然后回国进入隐居生活。转而进入自己的第二人生。

  (秦裕)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