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西兰VS斯洛伐克 > 新西兰VS斯洛伐克动态

攻入斯洛伐克世界杯首球 维特克典型“神经刀”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6日09:14

  斯洛伐克1比1战平新西兰的比赛中,前锋维特克攻入斯洛伐克史上首粒世界杯进球,但此球存在越位嫌疑。

  曾经的“水货”

  维特克的职业生涯开始于他家乡的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万队,在斯洛伐克国内联赛中他出场101次打进47球。2003年,维特克和大多斯洛伐克球员一样选择了德甲成为他走出国门的第一个落脚点。维特克加盟纽伦堡队之后表现平庸,2004-2005赛季他一共只打进5球,“水货”的标签很快贴在了他身上。

  德甲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两场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2005-2006赛季对于维特克来说是奇怪的一年,冬歇期之前的半个赛季他在德甲联赛中出场17次0进球,冬歇期之后维特克好像突然开了窍,他出场16次打进16球,一举帮助上半赛季还在保级区挣扎的纽伦堡队最终获得第八名,他自己也成为了德甲联赛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两场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有豪门杀手潜质

  在2005-2006赛季状态正佳时,维特克打破过拜仁大门,而在2006-2007赛季维特克强势消退之时,同样进过拜仁大门一回。这位看上去比较老气的斯洛伐克人似乎很善于打破联赛巨无霸的球门,2008-2009赛季在里尔效力时,他也破过里昂的球门。

  典型“神经刀”

  维特克的进球规律不但在俱乐部无迹可循,在国家队同样如此。尽管是主力前锋,尽管为国家队打入了20个进球,尽管在上届世界杯世预赛和2008欧洲杯预赛上都有入球,但他却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0入球,从2007年3月24日开始,他就没有再为国家队打进过一个A级赛入球,3年零3个月的煎熬,所有的质疑甚至排斥,都在昨日漂亮的头球一击后主动消散。

  1946年4月1日

  维特克出生于1982年4月1日,著名足球教练萨基则出生于1946年4月1日。1994年,萨基率意大利获得世界杯亚军。荷兰球员西多夫出生于1976年4月1日。这三位都在愚人节出生,有缘啊。(撰稿 孙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