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麦孔神来之球助胜巴西队 “神秘之师”虽败犹荣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6日06:20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公兵)右后卫麦孔15日的神来之球助巴西队2:1击败“神秘之师”,但朝鲜队作为最后一支亮相世界杯的亚洲球队,以严密的组织和永不放弃的勇气为东亚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轮盛宴献上了最后美味的甜点。

    在世界杯16场预选赛中仅丢了7个球的朝鲜队,以一贯密不透风的防守让五届世界冠军巴西队上半场破门乏术。而麦孔第55分钟的近乎零角度进球释放了巴西队被压抑的激情。右路狂奔插上的麦孔接埃拉诺长传后下底,在球越过底线前的瞬间踢出令人难以置信的弧线,球从守门员和门柱的狭小缝隙间飞入网内。一球落后的朝鲜队反攻未果却为巴西队留出更多空间。第72分钟,埃拉诺本人接罗比尼奥妙传后轻松起脚,为巴西锦上添花。

    大势已去的朝鲜队并未乱了阵脚,终场前1分钟,朝鲜队头号明星郑大世左路头球回传跟上的队友池润南,后者禁区内面对守门员冷静起脚命中。而朝鲜队第87分钟的一次快速反击如能奏效,他们甚至能从巴西脚下抢到一分,可惜巴西后卫胡安抢在郑大世之前起脚将球蹬出底线。

    这是朝鲜队在44年后重返世界杯赛场,也是两队首次在成人比赛中相遇。胜利让巴西队延续了1934年以来从未在世界杯首战中输过球的传统。此前巴西在世界杯上仅有两次同亚洲球队交手的经验,分别在2002年4:0痛扁中国队和4年前4:1大胜日本队。相较之下,此次朝鲜队虽败犹荣。

    巴西队主帅邓加对一球小胜的结果并不十分高兴。他同时透露麦孔不是第一次上演零角度射门,“他在训练中也踢过类似的球”。麦孔则十分激动,他认为本届世界杯的用球“普天同庆”帮助他制造了绝妙的进球,“这种球对我们有利,但对守门员不利”。麦孔的进球恍若范巴斯滕“灵魂附体”,但比前辈1988年在欧锦赛上赖以成名的一球角度更偏“零”。

    由于死亡之组G组的另外两队葡萄牙和科特迪瓦0:0战平,巴西目前3分领衔该组,出线前景光明。在邓加的率领下,巴西已在参加过的全部两个国际大赛中都实现了夺冠,分别是2007年的美洲杯和去年的联合会杯。此次他们的目标是将肩上的五颗星变成六颗星。

    “五星上将”和“神秘之师”的首次对话吸引了大批记者和球迷,让约翰内斯堡开赛以来就没通畅过的交通状况更加糟糕。开赛前四小时,埃利斯公园体育场的新闻中心就已人满为患,大批记者只能站着等待比赛开场。

    比赛当晚气温达到摄氏零度以下,但热情的桑巴球迷丝毫不惧严寒,黄鸀色席卷看台。朝鲜著名的美女拉拉队并未现身,不过一批身穿统一红色服装的男士球迷团同样惹眼。

    朝鲜队丝毫不惧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一百多位的强敌,不仅滴水不漏的防守在前45分钟让巴西队一筹莫展,而且利用单前锋、旅日朝侨郑大世打出了高效的反击。这位日本川崎队前锋在三名巴西后卫围堵下从容起脚的画面令人惊叹。

    麦孔和埃拉诺之外,巴西队罗比尼奥的表现同样活跃。这位前曼城球星不仅多次妙传队友,第23分钟禁区内接法比尼奥的传球后转身射门的一幕也甚是潇洒,可惜球被对方门将李明国接个正着。而全场就没有怎么触球的卡卡明显状态不佳,下半场被换下。(完)2010/06/16 06: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