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评论

新华日报:葡萄牙科特迪瓦都没输 但世界杯输了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16日07:39

   意大利对阵巴拉圭,两位“防守大师”的较量,无趣是意料之中的。斯洛伐克VS新西兰,两个“菜鸟”的交锋,打得不好看也是正常的。但素以攻势足球自我标榜的葡萄牙和科特迪瓦,竟然也打得如此了无生趣,就让人有些郁闷了。更何况,这场不但是个没有进球的闷战,而且连射门都快找不到了。全场比赛,两队总共只有3次射正球门!

  开场伊始,C罗一记远射中柱,让人眼前一亮,以为好戏就要开场了。可惜,那只是虚火,戏没开场就散了。之后的80多分钟,我们再也找不到一丝激情。除了盼望德罗巴能早些上场外,我们竟再也找不到一点看下去的理由了。

  有C罗这样的巨星领衔、有进攻型打法做支撑、有德罗巴带伤上阵的勇气、有切尔西俱乐部队友对决的噱头……葡科之战,原本是一场精彩可以预期的比赛。可巨星云集的两队,打了90分钟,竟让人看得昏昏欲睡。不怪有人赛后如此评价,“巴西可以放心了,葡、科两队已经准备抬着轿子送巴西出线了。”这当然是玩笑话,从出线形势看,由于朝鲜实力偏弱,葡科谁能出线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他们之间交手的结果。这场比赛对他们而言,堪称“天王山之役”。正因如此,两队昨晚才打得心事重重,既想力压对手占得先机,又忌惮于对方实力,进攻中不敢过分投入兵力。瞻前顾后之下,我们看到的就是一场“中场争夺战”。整场比赛,似乎都与禁区无关。两队大禁区线之间的场地,成了出镜率最高的区域。你抢过来、我抢过去,场面倒是还算激烈,但就是半天看不见一脚射门。如此之沉闷,连一向热情的非洲观众都不愿意吹“呜呜塞啦”了,坐在电视机前居然听到了对脚之后球员发出的惨叫,颇让人有些不适应!

  期待中的大戏变成了一出哑剧,说来说去,还是“功利”惹的祸。我们理解葡萄牙、理解科特迪瓦。可是,谁来理解球迷呢?有胜负心,不是问题。专注于防守,也不是问题。但如果把防守搞成了专业,那就是问题了。足球,不仅仅是积分榜上3、1、0那几个数字如此简单。足球,首先应该是一项让人愉悦的运动。它需要的是进球、需要的是激情。如果只是一味地奉“防守至上”为第一宗旨,那么,即使你手握一把好牌,也只会打成“相公”。

  1天之内3场平局,3场只进4球。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的场均进球率,就这样继续在下降通道上一路狂奔。如此下去,比赛倒是没输。但恐怕,观众就快要被输掉了吧。 董 晨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