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世界杯流淌着东方堂吉诃德的眼泪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6日07:28

    搜狐体育讯 山寨这东西就是好,至少可以满足人类不少的虚荣。当世界名著里的堂吉诃德已经成为一种精神产物象征的时候,东方人却拥有了自己的山寨版。世界杯赛场总会出现很多不可思议的画面,当看似操着原始武器的朝鲜队向武装到牙齿的五星巴西队发起冲击的时候,来自东方的堂吉诃德——朝鲜队终于诞生了!

  夜郎自大不一定需要见识,至少书中自有黄金屋或者是颜如玉那丫头这条古训就能让我们找到答案。当朝鲜人口口声声叫嚷着世界杯夺冠的时候,全世界人都笑了。那种眼神貌似打量一种井底之蛙一般带着嘲讽与鄙视。朝鲜能夺冠,这辈子不吃饭,这应该是很多人听闻此则消息的第一反应,但当朝鲜队真正的站住世界杯赛场之时,即使对手是巴西,他们也拼争到了最后一刻,倒下的颇为悲壮与感人。

  从布什到奥巴马,美国人自诩维护者世界和平,不过很多人不这样看,甚至认为他们是吃饱了撑的到处流窜,至少在这一点上朝鲜人达成了共识。不过两者之间的地位差别,足以比之徒步登顶月球的鸿沟。因此朝鲜更多的给人感觉是一种“弱小”。世界杯于朝鲜之间的距离,很遥远,如同朝鲜与美国之间的国力差别,因此世界都会嘲笑朝鲜足球队的自大,甚至大力神杯如过赋予生命的话,也会被气的送往医院享受一把吊瓶待遇。

  开场仪式对于足球比赛已经是一种惯例,当千篇一律的模式发生在朝鲜队员身上的时候,却发生了化学般的反应。泪流满面的郑大世应该成为第二天报纸的头条,这好比中国运动员在前几届奥运会上夺金领奖的一幕,丫有那么激动吗?可是朝鲜队员的感情无疑是真挚的,比起中国体育领导们苦口婆心的教育运动员们要先感谢祖国,郑大世堪称一种表率。当世界为之惊诧莫名的时候,比赛成为了小人物也有大理想的大舞台。

  五星巴西的头衔很闪亮,至少在当今世界足坛,桑巴足球是一种象征,那叫做王者。当中国足球队不惜重金邀请巴西足球前来进行比赛,你就会发现丫的简直不是人类,而活脱脱一个金矿。球员的价值不成正比,球员的名气不能对比,球员的实力有目共睹,对于朝鲜人来说场上唯一公平的只是人数,11VS11但这有什么用呢?跑不死的朝鲜人无处不在,巴西人整个上半时找不到破门的办法,这已经不是一场属于足球层面上的抗争,而是一个看似自不量力飞蛾扑火的注定结局,可朝鲜人硬是堪堪平安度过了45分钟。有人开始懂的郑大世的眼泪,有人开始明白朝鲜人的燕雀之志。

  人不可以没有希望的活着,哪怕成功机会渺茫。人不可以漫无目的的空耗,哪怕知道结局的惨淡。朝鲜不是堂吉诃德但胜似堂吉诃德,朝鲜是无数小人物中的平凡一员,但朝鲜更是无数小人物中特殊的一位。用无数小人物的铺垫才能成就一位盖世无双的豪杰,这是一条定律。但朝鲜人走着自己的路,让别人尽情的去笑的结果,却楞是让高傲的巴西人直至比赛最后一分钟才能长喘一口大气。浮躁的空气中总希望带来一丝清新,平淡而千篇一律的世界杯难免造成审美疲劳。朝鲜人的出现,郑大世的眼泪,场上11位堂吉诃德精神传人,足以让整个世界为之动容。

  朝鲜人离世界杯很遥远,但离梦想却很近。同情与怜悯不属于朝鲜,他们带给世界的是一种莫名的感动,当南非看似为豪门专设的舞台让朝鲜人尽情展现的时候,一个看似荒诞却又成为现实的一幕告诉我们,小人物只要有理想,那他永远可以飞翔。一个人拥有一种真诚,那么足以改动全世界。耳边这时分明响起《You raise me up》的曲调,朝鲜一个为理想奋斗不息的团队……(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