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铁血战士几让巴西慌神 谁还敢说世界杯朝鲜最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6月16日06:46

    搜狐体育讯 赛前的空气中处处弥漫着朝鲜的神秘气息,恍如这是一支来自传说中的球队。然而恐怕即使是那些制造出“朝鲜威胁论”的媒体人们也没有真的想到,朝鲜竟然能让五星巴西遭遇如此多的困难。整个上半时,朝鲜甚至不落下风,只是在因为经验不足而意外丢掉一球后,朝鲜才颓然倒地输掉比赛。但即便如此,这支朝鲜队依然创造了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面对巴西时的最佳成绩!

  在赛前,有说朝鲜是神秘之师的,也有说本场比赛是世界杯最强球队与最弱鱼腩之间的对话。从世界排名上看的确如此,巴西高居FIFA排名第一,而朝鲜的世界排名则在100名开外,他们也是本届世界杯上唯一一支没有排名在前100名内的参赛球队。相差超过100位的世界排名,其中的实力差距更是不能以道理计,要知道甚至没有杀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决赛圈的中国队,世界排名都只是第84位!

  当然,世界排名不是实力参考的全部,朝鲜队很少参加国际A级赛事,这是他们排名靠后的重要原因,但这也决定了朝鲜队在国际大赛上经验不足的命门。何况,对于巴西这样的超级强队来说,就算朝鲜多参加国际赛事,把排名提前个几位,也是没有影响的。“朝鲜威胁论”终究只是媒体制造出来的噱头,五星巴西要是连朝鲜这样的球队都拾掇不下来,那回国都够枪毙的了。

  可是真有那么一段时间,朝鲜让人们看到了力阻巴西的可能。尤其是在上半时,在巴西开场错过了两次得分机会后,朝鲜在场上开始跟巴西寸土必争起来,丝毫不落下风。中场休息时,比分仍是0-0,巴西射门9次,朝鲜的射门也有6次。在多数时间里,朝鲜组织严密的防线让巴西人无从下手,而朝鲜在进攻时也表现出了极强的信心和纪律性。正像朝鲜队主帅金正勋所说的,朝鲜不惧怕巴西,对这场比赛他们做出了细致的布置,而且在赛场上将其充分地展现了出来。

  如果说巴西人有技术和天赋,那么朝鲜人则拥有纪律和意志。巴西队恐怕从未遇到这样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甚至于到了下半时,巴西人自己都开始慌乱起来,埃拉诺们的滥射证明巴西对靠进攻配合撕开朝鲜防线已经失去信心了。当然,实力上的巨大差距并不能全靠意志和纪律来弥补,麦孔的天赋改变了比赛进程,朝鲜人则为自己的缺乏经验付出了代价,毕竟前锋出身的李明国从未想过在底线的那个位置竟然也能完成射门。

  但就在巴西队以为胜局已定后,朝鲜人依然没有放弃,他们在比赛最后时刻还是顽强地攻破了塞萨尔的十指关,坚强不屈的战斗精神令人钦佩。朝鲜女足正是凭借这精神称霸世界,他们的男足战士们同样不缺少这品质。1-2的比分也已经是亚洲球队在世界杯决赛圈对巴西队的最好成绩,要知道4年前,号称亚洲最强球队的日本在面对巴西时可也输了个1-4。

  虽然输掉了首演,朝鲜人还是通过这场比赛让全世界看到了他们的能力,这是一支不容任何对手轻忽的铁军。这支战术思想明确,并且不惜挤出骨头里最后一滴汗来奔跑的球队能给任何球队制造麻烦,此外他们还拥有一个甚至可以独力突破巴西防线的前锋郑大世。再加上朝鲜人的顽强毅力和高昂斗志,还远称不上完美的葡萄牙和科特迪瓦真能放话必胜朝鲜?从死亡之组出线,对于这支朝鲜来说真的不止是遥远的梦想,甚至复制44年前的奇迹也未可知呢。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